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唉,又一台喜欢的车要停产了......

2017年04月30日 08: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武林巷

前天,斯巴鲁BRZ丰田GT 86将要告别中国市场的消息在车迷朋友的圈中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而最近,其实还有一个消息令人“瞩目”,那就是雷克萨斯GS即将停产,是的,不是像86/BRZ的停售,而是停产。

雷克萨斯旗下有一款不起眼的车型,GS是主打豪华运动的轿车,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市场上的定位也不清晰。有网友表示雷克萨斯GS对标的是奥迪A7奔驰CLS等车型,而ES则与A6、5系、E级等竞争。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注定销量不会有所作为。

但说实话,从外观样式来看,GS还是要比ES更有冲击力的!

今年3月,日本某同行指出,雷克萨斯会因为推出的全新LS车型直接覆盖了GS的市场,使得GS车型不再具有存在的价值,因此官方极有可能停止GS轿车的换代更新。而最新的一篇俄罗斯某同行则指出,从下往上看,雷克萨斯在未来要推出的ES有可能已经足够强大,所以GS车型存在的价值更是岌岌可危。

车型能否按时换代没有得到来自官方肯定的声音,但是已经有不少业内“线人”表示,雷克萨斯的高层确实一直在考虑拿掉GS这个系列,并使得ES车型成为旗下唯一的中高级轿车,和LS旗舰豪华座驾高效搭配,发挥最大的商业价值。

果然还是商业价值排在优先地位......当然,从造成成本的角度来说,打造ES必然比GS要便宜。

雷克萨斯ES与GS的定位和调校取向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最根本的区别在于ES为前置前驱布局,倾向家用、商务的风格,而GS为前置后驱,运动型更强。从市场表现来看,现款ES的销量优于现款GS。另外,由于雷克萨斯ES与丰田凯美瑞在硬件基础上有着较多的共性,而研发新一代ES车型的成本相较于后驱的GS车型会更低,因此取消GS车系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其实,雷克萨斯这一代的ES已经服役很多年,新一代车型将于2018年推出。新一代的ES依旧会考虑跟凯美瑞车型共享新的模块化平台,从控制成本发挥最大商业价值的角度看,GS确实有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尤其是现在很多品牌使用了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之后,一个平台能生产的车型比之前更多,所以多平台去生产商业价值不大的车型是非常不明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