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帝失败了 这款SUV能让斯柯达起死回生吗

2017年04月30日 09:11:3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斯柯达很火,前不久刚刚亮相的科迪亚克,刷爆了疆哥朋友圈。而这两天,外媒铺天盖地地聊起了斯柯达Karoq这款车。想必国人对这款车有点陌生,但是如果说起那方方正正的Yeti,估计大家就能眼前一亮。而这款目前受外媒追捧的Karoq,正是Yeti的继任者。

Yeti在囧途!

说起斯柯达Yeti,在中国是一款非常有争议的车型。因为很多“砖家”拿北美满意度调查来展示,Yeti在北美市场满意度前三的优异表现,可国内消费者却是实实在在的销量表现来彰显,他们并不买单。看看从2016年全年和2017年,Yeti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确实对不起整个SUV市场的火热。

从销量数据就可以印证,Yeti的销量真不怎样,相比同一平台的途观的全年24万辆销量,Yeti 2.64万辆的全年销量确实寒碜。而相比其他竞品,如缤智逍客以及ix25等紧凑SUV,它们一个月的销量顶Yeti半年销量。

Yeti的槽点!

面对这样的窘境,很多人都为Yeti惋惜,疆哥也不例外。与老款途观、奥迪Q3同为PQ35平台,Yeti的动力总成和空间实用性都具有一定优势。在2016年,欧洲紧凑型SUV销量榜上,Yeti排名第6。但是这些在国人看来,都掩盖不了以下几个槽点:

第一,非主流外观。如今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大部分都是颜控。而Yeti方方正正的外观,立马被大部分Pass掉。

第二,非主流命名。取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传说,斯柯达将这款车取名为“Yeti”,甚至在一开始中文名定义为“野帝”。但是,在中国消费者意识中,文艺气息或者诗意典故不重要,高端大气上档次才是关键。看看法系豪华品牌DS的中文命名,也许你也能略知一二。

第三,非主流定价。以卖方为主的中国市场,大家都论性价比。而在Yeti的前期定价方面,确实缺乏竞争力。即便是新款官降2-3万之后,先入为主地消费者已然认为Yeti不值得。

所以面对这样的槽点,斯柯达能不意识到吗?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对斯柯达销量的贡献是绝对不能忽视。所以我们现在来看看这款即将替代Yeti的Karoq,是否能扭转国人对Yeti的看法。

Karoq几斤几两?

先来聊聊名字。斯柯达此次用Karoq这个全新名字来命名,从官方解释来说,Karoq这个名字也是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南部科迪亚克岛,Karoq是“kaaraq”(开汽车)和“RUQ”(箭头)两个阿拉斯加土著词语组成的。而从后面我们看得外观来看,这款斯柯达紧凑型SUV Karoq有点小号科迪亚克的神似。而疆哥认为,采用全新名字,第一,符合斯柯达一直以来用动物命名的癖好,第二,新名字比较能吸引人,而且也能规避在中国市场的槽点。

作为Yeti的继任者,Karoq这款紧凑型SUV将采用MQB A1平台,预计在2017年秋季法兰克福车展公开亮相。在这个平台上面,大众康采恩集团还将带来西雅特的Ateca和明年在中国上市的大众T-ROC这两款SUV。

全新Karoq在车长方面长107mm,宽度增加48mm,高度降低了77mm。这样的长宽高布局,会大大增加了乘坐和行李箱空间。同时从从目前官方介绍可以知道,后排座椅还增加了前后调节的扩展功能。

外观方面,相比Yeti,这位继任者是彻底的革新,让大家看起来有点小号科迪亚克的感觉。前脸的进气格栅与科迪亚克神似,大灯造型和前包围设计基本属于斯柯达全新设计语言。而侧面与尾部的设计,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用黑色涂装来突出运动感。

从目前欧洲媒体的报道可以知道,全新Karoq将搭载全新2.0L涡轮柴油发动机,能实现190匹最大马力,以及400Nm的峰值扭矩。更让人惊喜的是,欧版更是全系标配四轮驱动,不知道国产后是否会被阉割掉。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同时可以选配7速DSG变速箱。而在顶配车型中,7速DSG变速箱是标配。

动力方面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全新的Karoq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1.5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通过采用ACT闭缸技术,能实现燃油经济方面的突破。要知道,保时捷911通过同样的技术,实现了100公里1.9升的节省油耗。

配置方面,Yeti这位继承者也不甘落后。搭载了自适应循环ACC,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车道辅助系统,行人保护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安全辅助系统。

Karoq能翻身吗?

从目前这款全新Karoq的产品力来说,相比Yeti确实强了不少,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动力,都有一定的突破。而就像疆哥在前面所说,Yeti在中国的夭折,有几个至关重要的槽点。作为Yeti的继任者,Karoq从外观上革新,而中文命名上相信斯柯达也会吃一堑长一智。疆哥觉得,要实力有实力,论颜值有颜值的Karoq,要想振兴Yeti的后路,主要还是在于定价。

目前这款全新Karoq斯柯达SUV,在欧洲官方宣称起售价为2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元。而国产后,也许为了降低成本,在某些车载科技上会有所阉割。那么对比竞品的定价,结合欧洲市场的起售价,疆哥认为,作为Yeti继任者,Karoq中国国产后,定价只有在12万到18万之间,才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否则咸鱼不一定能翻身!

附件:全新斯柯达Karoq欧版参数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