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标致4008:将舒适和魅力做到极致

2017年05月02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如果4008配备了真正意义上的四驱系统,加上多连杆悬挂,会是怎样的效果?

作为一个不啰嗦的小编,我们就此进入主题吧。在上海车展前一周,头条汽车用一周时间试驾了东风标致在去年上市的4008。东风标致4008是欧版的标致3008,这点即便是标致高层也一点不讳言,在之前的东风标致SUV品牌之夜上,也是直言不讳。虽然是欧版3008,但这款车确实给了我们新的体验感觉。

在去年年中,东风标致4008刚引入国内的时候,头条汽车就第一批在位于北京前门大街的标致大道(标致品牌形象店)率先品味了这款产品。当时的感觉有两个,第一是设计具有革命性。这个设计不仅仅是指4008的外观,也包括内饰。4008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前脸,可谓是惊艳。后期有不少品牌也开始学习这一设计元素的运用,可以看出其设计的出色。

除了点阵式前脸,4008的C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造型,并使用了笔直的折线提高立体感。尺寸方面,标致4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50mm/1628mm,轴距为2730mm,定位为紧凑型SUV。而“狮爪”尾灯的造型已经很熟悉了,这样的设计已经变成了标致的家族式传统。

但要说最惊艳的还是其内饰。总体来说,4008的内饰设计感觉要比外观更加大胆,这样的风格会赢得年轻消费者喜爱。打开车门第一眼感受到的是4008的内饰营造终于有了“法兰西”的感觉。

这个内饰风格被标致称为“i-Cockpit”唯我座舱。它的中控台,以驾驶席为中心,仪表、中控屏、按键依次排列,层次感很强。4008的方向盘还是一如既往的比较小,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但改良之后不会遮挡中仪表盘了,但方向盘小这一点也不影响操控这个大家伙的感觉。即便是对女孩子来说,手感也十分舒适。当然,最吸引眼球的可能是中控台上两排飞机驾驶舱式的功能按键,上层为多媒体功能按键,下层为空调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按键。这种造型的物理按键给驾驶者一种炫酷的感觉。

相对于触屏式的中控,这种物理按键的乐趣是无法代替的。当驾驶者在行驶中进行操作时,握着手中“娇小”的方向盘、按键会让你有种在驾驶飞机的错觉。在驾驶过程中,我们的目的地是八达岭长城。全程超过100公里,同时还进入八达岭深林公园以及附近的山区道路,进行了野外试驾。4008的电子四驱(多路况适应系统Grip Control)表现超乎我们的预期。从理论上来说,物理四驱的性能可能比电子四驱好,但是在爬坡、涉水等方面,4008给我们的感觉一点都不弱。

在北京东五环上,4008作为一款城市SUV的性能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北京五环的大堵车让我们体验了心累、脚不累的感觉。4008有先进的影音系统。12扬声器,法国劲浪音响,车内嗨歌,如同置身在歌剧院一样——虽然有点夸张,但这种音质像在豪华品牌上才有的质量。

车内12.3英寸的中央液晶屏是上嵌式的,表面有磨砂质感,触摸控制不容易粘上指纹。功能方面,有多媒体、导航、空调控制等,另外还有CarPlay系统,使用很方便。清晰度以及反应速度都属于不错的水平,最让我惊讶的是这一块屏幕的反光控制的很好。另外,电子仪表盘也有5种模式可以选择,但不能和车载多媒体功能相联接。

4008如同雪铁龙C5一样,作为以舒适性为名的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还配备了一个座椅按摩功能,并有多种模式可以选择,这对于驾驶长途的我们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不过,小编一直没有能够找到该功能的关闭按钮,后来费劲心思才关闭掉。这说明在系统功能的设置上,毕竟还不是那么人性化。这点还是可以进步的。

这次试驾的车型选装了Nappa真皮座椅,座椅的尺寸适中,支撑性也做的不错,主副驾均为多向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功能——当然这是在顶配版本上才有,精英版仅为驾驶位电动调节,舒适版的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不过座椅的包裹感十分强,软硬度适中,对于小编这样的挑剔乘坐者来说,也觉的可以点赞。

在驾驶上,配备了自动启停的4008还是表现十分灵敏,在走走停停的大塞车时候,油耗也仅比高速时高了0.2。油门比较灵敏,轻踩则动力十足,在上车踩第一脚油时候,下脚力气大了些,发动机轰鸣,汽车速度提上,还把小编吓了一跳。这与我们国产车的对比十分明显。不管是在低速状态还是高速状况,表现都十分出色,换挡也顺滑。

在山区,我们也体验了下运动模式,在泥巴路上,4008不负所望,驾驶者在车内感受到的不是一般越野车颠簸等不舒服感觉,座椅的包裹和悬挂调教,有效的减弱了这些冲击。多路况适应系统Grip Control系统与3008上功能是完全一样的。通过旋钮控制,可调整多路况适应系统的五个模式,分别是标准、雪地、泥地、沙地和电子稳定关闭,可以应付大部分路况。当然,舒适性依然是4008的主调,在高速过弯可以感受到较大的侧倾,运动性说不上很出色,舒适依然是它的主基调。

但我们仍然很想知道,如果4008配备了真正意义上的四驱系统,加上多连杆悬挂,会是怎样的效果?

由于本次试驾的为顶配版本,所以配置当然也是十分豪华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五种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均有搭载。4008的后排配置也绝不吝啬,后排出风口和12V电源接口,配备中央头枕以及中仰扶手,可调节的头枕,保证了后排舒适性。

  

鉴于车辆用料厚实以及双层玻璃的使用,标致4008车厢内部的静谧性表现令人满意。即便是高速状况,也处于较为理想的安静环境,几乎媲美豪华车。另外,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低速行驶(40km/h)出现了一次卡顿感,驾驶者感觉是碾压到了路面上的物体,并伴有异响。下车检查后并无异样,该天晚间行驶又再次出现该问题。但隔天之后又消失不见了。这个原因是什么,还不知道,也可能与驾驶者驾驶有关。

总体而言,4008在这个价位上是一款舒适性为主的家用SUV,适合于城市路况,可以应对几乎所有的复杂路况,但如果要在某些复杂的路况上与越野型SUV比较,那也是强人所难。从做工到性能再到驾驶等,4008表现都可以用出色形容。但小编个人认为,在合适的时候出手,将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