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G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流弊涉水SUV 最深的连游泳池都能过

2017年05月02日 07:42:5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转眼间又到了雨季,天天下雨弄得大咖心情又有点烦躁。然而,在狂风暴雨中,大部分城市里总会出现一大堆积水路面,在不清楚积水深度的情况下,贸然进水肯定会存在着一定的危险,万一在水中死火了,岂不是很尴尬了。

假如你不知道自己爱车涉水极限,可以回顾大咖之前的文章(不能下水的SUV买来干嘛?)。不过,今天的重点并不是教你们怎么对付积水路面,而是介绍几款涉水高度牛逼的SUV。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SUV涉水标准都在400-500mm之间,这高度已经足够应付一般城市积水路面,但这样的数据对于以下几款车型来说,几乎都是渣渣!

入门级涉水SUV

涉水高度:600-700mm

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

涉水高度:600mm

提起斯巴鲁,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就是它们家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其次就是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四驱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主动扭矩分配功能可以使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在70:30至50:50之间主动变换。而且前后桥均采用开放式差速器,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对四个车轮进行独立制动实现差速锁的功能,具备很强的脱困能力。

科帕奇

指导价:17.99-20.99万

涉水高度:700mm

可千万别小看这款7座家用SUV,它的离地间隙为200mm,涉水高度达到了700mm,超过了同级别很多对手。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一般情况下,车辆会处于前驱状态,当前轮打滑时电子系统会根据打滑程度对离合器施加大小不等的压力,使离合片不同程度接合,将前轮扭矩分配给后轮,对于涉水路面有着很好的冲击。

帕杰罗

指导价:36.98-42.98万

涉水高度:700mm

对于帕杰罗的越野性能,咱们肯定是毋容置疑的。虽然说车子上市这么多年,核心系统基本没有改动过,但起码是一款皮实耐操的越野SUV。四驱系统中的中央差速器和后差速器均为牙嵌式,挡把旁的分动箱能让车辆在两驱/四驱间进行切换,另外,低速四驱还可以将扭矩放大1.9倍。

中级涉水SUV

涉水高度:700-900mm

兰德酷路泽

指导价:77.10-119.40万

涉水高度:750mm

说起兰德酷路泽,绝对是一款全面型的硬派SUV,并且以性能来说,性价比相比同级别对手要高出不少。兰德酷路泽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每一个车轮都配有电子辅助制动,中央采用托森扭力感应式自锁差速器,用分动箱控制驱动模式选择,可以通过手动机械牙嵌式差速锁调节到低速四驱挡位。

驭胜S350

指导价:12.28-15.98万

涉水高度:800mm

驭胜S350在国产硬派SUV中,可是一位数一数二的角色,涉水高度已经达到了800mm。S350使用的是博格华纳的TOD适时四驱系统,系统是基于前置后驱车型的四驱系统,采用电磁控制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平常会以后驱方式行驶,当后轮打滑的时候会将部分动力分配至前轮,应付大部分越野路面基本没问题。

揽胜

指导价:155.80-332.80万

涉水高度:900mm

对于一款高大上的越野SUV来说,揽胜四驱系统所采用的都是以电子科技为主,可调空气悬挂、全时四驱、前桥开放差速器、后桥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带锁止功能。另外,带低速扭矩放大挡的分动箱,有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两个挡位,其中低速四驱挡可以把扭矩放大3倍,重点是,由于电子科技的介入,可以进一步简化越野的难度。

大神级涉水SUV

涉水高度:900mm以上

奔驰G级

指导价:132.90-179.80万

涉水高度:1000mm

奔驰除了乌尼莫克外,越野性能最强的就是奔驰G级,这款车型的诞生就是为了满足军方需求,所以各方面性能肯定要牛逼。四驱结构方面,G500采用了全时四驱,中央为带差速器的分动箱,前、中、后分别都安装了一把机械差速器锁,除机械锁外每个车轮还带有电子限滑辅助。

悍马H2

指导价:停产

涉水高度:1500mm

1500mm涉水高度是什么概念,就等于开着一台车在普通游泳池里行驶一样,想想就觉得有点夸张。悍马H2四驱模式为一体式的两速电控全时四驱系统。必要时,这个系统可以使减速比达到2.64:1,这个减速比可以有效地翻越比较大的障碍,并且通过对减速比的控制,H2的变速箱用一档时的拖拽能力达到 2.95吨。变速箱的电控系统可以提供5种模式选择,包括后轴差速器锁死这一越野车在恶劣地形上最常用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3.7-281.55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