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家新工厂年内将投产 再增近200万产能

2017年05月03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达到2437.7万辆,同比增长14.9%,同时购置税优惠延续、新能源补贴等利好因素有望使中国乘用车销量实现进一步增长。随着销量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明星车型受制于产能不足,导致部分消费者流失。同时由于新平台、新车型的导入也迫使各大车企不得不新建(扩建)工厂,提升产能。

梳理后发现:2017年,国内还将有13家新汽车工厂正式投产,将新增总产能191万辆/年。包括蔚来ES8领克01、新一代宝马5系Li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均将在年内投产并上市销售。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重庆工厂)于2015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77.5亿,设计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产30万台。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将率先投产全新瑞纳,后续还将生产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和一款车长达4.95米的大型SUV。

随着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企业在国内的产销体系范围覆盖到西南。待包括重庆工厂在内的五大工厂产能全部释放后,北京现代将拥有年产165万整车的能力。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由原大东工厂改造升级而来,项目总投资超3.5亿元人民币,新工厂将于今年5月18日正式投产。扩建后的新工厂将继续投产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版车型,总产能也由之前的16万辆/年增加至20万辆/年。

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版车型此前已正式亮相,新车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加长,长宽高车身尺寸分别为5087*1868*1500毫米,轴距达到3108毫米相比标轴版车型加长133毫米。

广汽丰田第三工厂

广汽丰田目前有两大生产线,均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总产能38万辆/年,其中第一生产线产能约20万辆/年;第二生产线产能约18万辆/年。目前尚处建设中的第三生产线也位于此,以满足导入“TNGA”平台为基础进行设计,最大年产能可达到22万辆。第三工厂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投产后的广汽丰田三大工厂总产能将提高至60万辆/年。

据了解,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将率先投产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根据丰田在华产品规划,广汽丰田全新SUV有望基于C-HR打造。C-HR厚实的车头让其显得力量感十足,LED头灯组与不规则的光带式日间行车灯设计十分新颖。尾顶部巨大的扰流板配合下方凸起的鸭尾,逐渐向下的侧窗线条呈溜背式风格。

奇瑞山东新能源基地

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制造基地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是德州市第一家锂电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设计年产5-10万辆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新建设项目包含焊涂联合厂房、总装车间、电池PACK车间、试车跑道等,总建设面积达14.8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新工厂先期投产车型包括小蚂蚁(eQ1)、eQ两款电动车,其中小蚂蚁于近期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万-9.98万元,等速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可满足用户日常代步出行。同时,山东地区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有较高的接受程度,两款车型实现当地生产后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表现。

昌河九江新基地

北汽昌河九江汽车产业园被昌河定位为新能源基地,占地2,411亩,年标准生产能力为40万辆整车,其中新能源汽车10万辆、传统能源汽车30万辆。一期工程结束后实现5万辆新能源产能,预计于2017年12月试生产,二期三期将逐步释放10万辆/年和30万辆/年的产能。

按照规划,新基地今年7月底厂房将建设完毕,9月设备调试,当月底试生产开始,今年11月末完成整体审查,一期投产5万台。同时,依托北汽昌河九江产业园,昌河汽车计划在今年底推出一个全新电动车平台,基于该平台开发新能源轿车产品。

吉利四川新能源基地

吉利南充项目总投资70亿元,占地1500余亩。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台、动力总成20万台(套),年产值约216亿元,税收约15亿元,可解决3,000至5,000个就业岗位。

据吉利南充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总装车间设备安装将全部完成,5月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开始试生产,预计6月底具备总装生产能力,7月总装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未来有望投产一款12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和一款纯电动轻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