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度新车|在冠道240TURBO加价前,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2017年05月03日 18:41:10
分享到:
来源:两度车言

冠道自去年10月底上市以来,至今已收获订单数超过2.7万辆。而近期搭载1.5T发动机的冠道240TURBO车型上市,22万-26.38万的价格进一步下探,那么冠道240TURBO诚意如何,到底值不值得买?

22万不怼谁只是打个心理战

 

22万元的起步价,有人说你要记得他首先是冠道,然后才是240 TURBO车型。是的,作为5座大型SUV,与动辄25万起步的竞争对手相比,冠道240 TURBO车型22万起的入门价无疑很有震慑力,毕竟这一价格下探到了以途观L与CR-V为代表的中型SUV市场。

好玩的是,大多数同胞车型往往保持相对默契的定价,而这次冠道却与其同胞车型UR-V划清了界线,比UR-V 24.68万元的入门车型便宜了近3万。那么是本田偏心,还是广本人傻钱多?冠道真的会同配置的情况下比UR-V便宜2.68万元?

其实简单对比一下,不难发现,拿24.58万元的冠道240TURBO两驱舒享版与24.68万元的UR-V 240TURBO两驱经典版来说。两款车差价1000元,只是配置上,冠道多了真皮方向盘,UR-V多了倒车影像,也就是说,这两款车价格差不多。

区别在于,冠道相比UR-V出了一个配置更低的入门车款,从而实现价格的下沉。它相比配置较高的舒享版以及尊享版,缺少真皮座椅、全景天窗、并线辅助、座椅加热这类增加舒适性的配置。而实际情况下,选择冠道的人对天窗和真皮座椅往往有要求,所以真正去买最低配车型的消费者并不会太多。所以封封儿看来,22万的精英版于广本来说,只是一个战略车型,而并不担负着走量的任务。

所以冠道才不是人傻钱多,反而比UR-V多了些精明。毕竟在很多消费者那里,打的就是个心理战。我可能不会买22万入门级,但我就觉得冠道更具性价比。

再不走量就“老”了

事实上,此前冠道370TURBO车型在终端的表现就异常火爆,甚至还出现了加价销售的情况。但在销售榜单上他却没真正的冲量,月均销量一直在2000水平。一是源于产能还没完全释放,而是广本也承认,370TURBO车型并不是冠道的走量车型,最终的走量还是要靠240TURBO车型。可见,跟之前雅阁的打法一样,先入为主推出高配置车型来拔高消费者的“高级”印象,再用低配置的价格让其彻底沦陷。

”小马拉大车“才是趋势

但对于240TURBO车型,动力可能是消费者对于冠道240 TURBO最为纠结的一部分。一台整备质量超过1810kg的大型SUV,却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到底够不够用?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台全名叫1.5直喷VTEC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款产品属于本田的明星机型,搭载在宣告运动本田回归的十代思域以及讴歌CDX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当这台发动机成为冠道240 TURBO心脏的时候,本田工程师将这台发动机性能疯狂压榨到了142kW和243N·m的水平,实际输出值完全不输同级的1.5T昂科威楼兰2.5L车型,毫无疑问,这台搭载在冠道240 TURBO上的发动机成为目前本田的最强1.5T,“小马拉大车”在此时已经不成立。不同于370 TURBO车型上搭载的9AT变速箱,考虑到平顺以及燃油经济方面,CVT变速箱成为了这台发动机的新搭档。

而广本对这款1.5T发动机也是有底气的,相比于欧美品牌用1.5T来替代传统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田TURBO 1.5L发动机却实现了比肩2.4L自然引擎的性能,这一点早已获得了专业媒体的认可。可以预见,未来雅阁、歌诗图等更多广本的产品将搭载这一发动机。

总的说来,冠道240 TURBO想要走量的诚意还是有的。如果你想买一辆大型5座SUV但预算有限,希望大空间、时尚外观,并且对动力没太大的要求,那么冠道240 TURBO太适合你,兴许在很多方面,它还能给你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