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日”设立,自主汽车品牌重大利好!

2017年05月05日 11:46: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汇21

5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批复称,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具体工作由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消息一出,自主品牌汽车朋友圈欢呼雀跃,对于民族品牌来说,这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新政出台,自主品牌利好

“中国品牌日”的设立,首先体现国家对中国品牌成长的重视,同时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中国品牌日”将鼓励中国品牌积极自主创新、提升产品价值,有利于树立中国品牌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进而引领消费升级。

这句话出自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引领者之一,吉利汽车对于“中国品牌日”的设立表示赞同,“这是个重大利好消息。”林杰认为,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中国品牌将迎来空前的发展加速期。

中国品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大到强、市场换技术的时代,自主品牌茁壮崛起,品牌化催生中国品牌日应运而生,中国将要成为未来强国、为国际品牌的大战略需要而战,俨然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

于是在2016年6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之后,也顺势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并在今年的5月2日得到了国务院的同意。

所以说,中国品牌日的成立是顺应国情,也是迎向时代。是为了给自主品牌发展的空间,也是为了拉动国内的经济消费。

顺势而为,加速品牌创新

抓住品牌日的机会,加速品牌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摆在众多自主品牌面前的一道题。作为自主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创造的一张名片,众多中国汽车品牌甚至走在了“中国品牌日”的前面。

早在2014年,江淮汽车开始设立“品牌日”,渐渐成为一年一次的品牌盛事。每一年的品牌日,江淮汽车都要展示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和最新的产品,拉近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距离。

今年的品牌日现场,江淮汽车旗下的最新SUV旗舰产品——瑞风S7亮相,它凭借大空间、高颜值、智能科技等配置,赢得了一众媒体老湿的点赞。

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

就像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所说的那样:“自主品牌汽车破局,不是指有多大的规模,而是指品牌向上。当消费者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可以与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的时候,那才是破局。规模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实现,但品牌向上才是中国汽车业下一步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

所以说“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更像是顺应时下自主汽车品牌发展的形势而出现的。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瑞说:“设立中国品牌日,通过品牌塑造,促进技术的成长。树立一个品牌,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撑,技术过硬,品牌才能站得住脚。这是以品牌为龙头,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无巧不成书。就在即将到来的5 月10 日,也就是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吉利汽车将会发布吉利iNTEC 技术品牌,这实际也是吉利重视品牌打造的体现。

据了解,2017 年将是吉利汽车的技术品牌年,从 2017年起,吉利汽车将以技术为驱动力,积极推动“20200战略”的纵向发展。

顺势而为的创新,将是中国品牌能走多远的决定性因素。江淮汽车、吉利汽车等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走上了成长为中国“名片”的道路;基于对用户所需的思考,对新产品、新模式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将成为各领域中国品牌实现“强国梦”的必经之路。

渠道下沉,深挖农村消费

借“中国品牌日”的契机,自主品牌还应该寻求多方位发展,比如说带动城镇农村消费。有些人看不起城镇乡村的消费,认为都是农民,哪里有多余的钱买买买?

这种想法其实很落后,有的农民的收入说不定比一个一线城市的白领还要高,所以说城镇乡村现在就等于是还没被开发的大市场,只要自主品牌能在这些地方站稳脚跟,那带动消费简直轻而易举。这也是“中国品牌日”成立的意义之一。

中国最大的汽车市场空间,依然在于五六线以及更低一级的汽车市场。不可否认,农村地区是最广阔的汽车市场空间。

就拿汽车自主品牌来说,小汇跟一些四川省内二级城市的汽车经销商投资人有过接触,他们纷纷表示,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将新车卖到了乡镇村等地区。

早上利用赶集的时间卖车,中、下午走访商铺、茶楼等的老板并把车卖给他们,晚上在村子里人口最集中的广场,把车卖给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

过程虽然简单粗暴甚至有点可笑,但是收获非常明显。作为一个覆盖数十个乡镇、200个村的中国汽车五线市场,这家店的销量逐年显著提升,“每一年较上一年销量翻倍。”

明明是城市里的人,却隔三差五往农村跑,因为他们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了农村消费对于自主品牌的重要性。

当然,中国品牌要有好产品,才可谈品牌;产品层面要做强、品牌层面也要做强。值得骄傲的是,自主品牌在产品品质方面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已经很小,甚至不属于合资品牌,有的产品甚至已经在品质层面超越了合资品牌。

关键在于,如何积极有效地提升品牌形象、提升产品品质,提升中国品牌及产品的公信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品牌未来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不管是深挖国内市场,还是自信、从容地走向世界舞台。

“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不管是从国家的角度来说,还是从民族品牌的角度来说,都有积极意义。它是为了能在品牌的发展道路上越做越好,越走越远,也是为了国家能在世界上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让中国的名字被更多国家,更多消费者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