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大型豪华车的较量,奥迪A6L对比奔驰E300L

2017年05月07日 08:33:54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今天选择对比的是两款中大型豪华车,奥迪A6L 2017款30 FSI舒适型和奔驰E300L 运动时尚型。

  外观内饰PK

  从外观上来看,奥迪A6L最大的变化是前脸原本被保险杠分开的散热和进气格栅变成了一个完整的梯形格栅。这种奥迪家族最新成员的标志性前脸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有机地融为一体。尾部上方由圆润的流线型改为略微翘起的棱角,具有扰流板的功效,使尾部造型更显硬朗和运动化。

  奔驰E300L的外观尽显修长和优雅,但其在细节处还带有很多动感素,大尺寸轮圈和整车运动包围都在强调它远不止是一台无聊的行政座驾。取消了“四眼灯”后的E级车前脸更容易被人接受,运动化保险杠的下沿还加入了镀铬装饰,使得整个前脸造型轮廓更阿基清晰。车尾造型依旧动感,车身线条向前收紧,一副蓄势待发的架势。

  在内饰设计上,奥迪A6L并没有太大的改观,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方向盘显得更加的年轻,并且带换挡拨片,实际握感很有质感,另外挡把的样式也是全新的样式。

  奔驰E300L在内饰上依然保持了稳重的商务风格,在细节和做工等方面无可挑剔。中控区域按键较多,但是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整体看起来并不凌乱,空调出风口中间的时钟彰显豪华。

  空间PK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奥迪A6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5036mm、1874mm和1466mm,轴距则是3012mm。奔驰E300L的车身长宽高则分别是5065mm、1860mm和1467mm,轴距则是3079mm。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奥迪A6L在车身宽度上占优一定的优势,不过奔驰E300L的长度,高度以及轴距都要比奥迪A6L多出一些,保证车内空间更加的宽裕。

  动力PK

  从动力部分来看,奥迪A6L搭载了一台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50kw,峰值扭矩则是250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奔驰E300L搭载的则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80kw,峰值扭矩可达到370N·m,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上述动力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奔驰E300L的动力性能相比奥迪A6L要占有一定的优势。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来看,奥迪A6L百公里油耗为7.6升,奔驰E300L的百公里油耗则是7.1升。

  配置PK

  从安全配置方面来看,奥迪A6L和奔驰E300L均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和胎压监测装置,在安全配置上比较齐全。同时奔驰E300L还配备有奥迪A6L没有配备的后排侧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也是奔驰E300L较之奥迪A6L配备齐全的地方。奥迪A6L可以选配夜视系统,这是奔驰E300L所不具备的。

  从操控配置方面来看,奥迪A6L和奔驰E300L的配置都是比较丰富的,两款车均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等。在此基础上,两款车还配备有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两项较为实用的配置。奔驰E300L拥有可变转向比的配置,奥迪A6L上属于选配。

  从科技配置方面来看,奔驰E300L的配置要稍显丰富一些,它拥有方向盘电动调节和自动泊车入位的配置,这在奥迪A6L上属于选配,当然奥迪A6L所拥有的全景天窗配置,在奔驰E300L上同样属于选配。两款车均拥有倒车视频影像和前/后驻车雷达的配置。在此基础上,奔驰E300L拥有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是奥迪A6L没有的配置。从厂商指导价格来看,两款车售价基本相差不大,奥迪A6L 2017款 30 FSI舒适型售价为47.65万元,奔驰E级 2017款E 300L运动时尚型售价为47.48万元。

  车主评说

  对于奥迪A6L来说,外观凸显成熟稳重,而非个性张扬、吸引眼球的浮躁,内饰蕴含简约奢华,简约而不简单。模拟8速直喷的平顺性很好,即便是堵车也没有顿挫感。行驶舒适性很好,铺装路面上行驶非常舒适,前排座椅很舒适,8向调节,两组记忆。如果是指导价的话购买可能性不大,但是现在折扣比较多,性价比比较高。不满意的地方是电子设备太多,按钮、旋钮操作不便,门把手周围没有小的储物格,不便放置杂物垃圾。

  对奔驰E300L来说,对内饰可以说是非常满意,大气高端上档次,实木装饰,缝纹工作台,尤其是仪表那俩大屏幕,非常震撼。车内乘坐空间就长度而言没有什么可挑剔的,车内储物空间相比较而言还是够用的,基本出行放置杂物都满足。没有激烈驾驶,但是本身的安全配置很高,很有安全感。没有无钥匙进入有点可惜了。

  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中,奥迪A6L和奔驰E300L均有着其突出的特点和丰富的配置。两款车虽说是定价相差不大,但是实际销售价格,奥迪A6L着实要便宜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