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Yeti的换代车型KAROQ竟和Tiguan一样大

2017年05月07日 15:36:18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伴随着斯柯达全新SUV——柯迪亚克的热潮,斯柯达又要开始造势了。日前,斯柯达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KAROQ,该命名同大哥柯迪亚克都源于阿拉斯加,看来斯柯达对这个地方情有独钟啊!没准儿未来斯柯达SUV的命名依然将源自阿拉斯加。

早在斯柯达柯迪亚克上市之前,斯柯达已经推出了一款SUV,叫做Yeti,不过该车在销量上始终上不去。我们先且不讨论斯柯达品牌的影响力,就Yeti的外形而言,恐怕很少有人能够接受,毕竟非常另类的造型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四不像”。

1

KAROQ作为小号的柯迪亚克,

尺寸却与Tiguan相仿

KAROQ可以看作是Yeti的继任者,其造型不再是走不寻常的路线,而是回归到正常SUV的造型中,看上去更像是小号的柯迪亚克。这样一来,KAROQ至少在外形上不再受人“歧视”了。

另外,KAROQ的尺寸也要比Yeti更大,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四驱版为2630mm)。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透露国产版本车型将于今年年内投产,并将针对轴距加长约50mm,因此国产车型预计将达到2688mm,与进口大众Tiguan相仿。

国产车型在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现有的1.4T、1.8T以及2.0T三款汽油发动机,而1.4T版本很有可能成为走量的车型。

据了解,斯柯达KAROQ近日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国产版本预计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明年上半年就将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将介于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

2

上汽斯柯达将完善在华SUV布局

其实,除了斯柯达KAROQ即将来袭,对于上汽斯柯达而言,未来还将推出多款SUV车型。我们从官方获悉,上汽斯柯达未来几年在华总共会推出包括柯迪亚克、MODEL K、MODEL Q(KAROQ)、柯迪亚克Coupe在内的四款全新SUV车型,力图要在2020年实现斯柯达品牌销量翻番的目标。

▲柯迪亚克轿跑SUV假想图

就算不久后现款Yeti停产,斯柯达也会在SUV领域拥有多达四款车型,涵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以及中型轿跑SUV,覆盖了普通家用SUV市场,完善了斯柯达在华SUV的市场布局。

从刚上市的柯迪亚克和不久之后将亮相的KAROQ可以看出,斯柯达的SUV车型更趋于年轻化,不管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风格,都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柯迪亚克

在当前SUV市场异常火爆的情况下,斯柯达的SUV布局看似来得太晚,但全面的SUV车型的覆盖必然也能在当下竞争非常激烈的SU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毕竟这样的矩阵式布局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的选择。

3

上汽斯柯达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SUV车型将为其加码

四款全新SUV的在华布局,着实反映出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诚然,上汽斯柯达曾被看作是“活在大众的阴影下”,不可否认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确实不如大众品牌,包括销量与大众相比还相差甚远。但在2016年,上汽斯柯达可谓是突飞猛进,同比增长了17.9%,而大众同比增速仅有9.1%。

上汽斯柯达销量迅猛的增长难道是在售车型迎合了消费者的胃口?其实不然,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最火的莫过于SUV市场了,而轿车市场的份额是在逐年下降的。

斯柯达Yeti

对于上汽斯柯达而言,其除了Yeti这么一款SUV车型外,其余的均为轿车,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汽斯柯达的销量依然能够实现高速增长,可见这并非是因为上汽斯柯达在售车型迎合消费者的原因,而是从侧面反映出国内消费者对上汽斯柯达品牌的越来越认可。

当然,未来四款全新SUV车型才算得上是迎合了更多的消费者,它们的到来必然会更大幅度提高上汽斯柯达的销量。

麻哥认为,上汽斯柯达品牌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同时更受关注的四款SUV车型的全面布局以及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未来的上汽斯柯达必将成为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