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最保值的车就是这几款,你买对了吗?

2017年05月08日 09:55:4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比较注重汽车的保值率。只要车辆的保值率够高,将来开了3、5年后再卖出去仍然可以卖个高价格。而在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4月份的《中国的二手车保值率报告》,我们马上来看看,如今最保值的车究竟是哪几款?

最保值的小型车: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万

优点:质量靠谱、空间越级、保养便宜

缺点:行驶噪音大、用料廉价

车型点评:尽管飞度在配置和用料上都比较廉价,但得益于其搭载的1.5L自吸发动机非常省油,加几百块钱燃油跑个上千公里,都不是问题。另外,飞度的驾乘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是没有对手。再加上本田车的质量靠谱,所以飞度无论是在几年前还是现在,都能在二手车市场卖到高价。

最保值的紧凑型车:大众高尔

官方指导价:12.19—23.99万

优点:底盘扎实、操控性好、隔音好

缺点:悬挂偏硬、起步阶段加速没力

车型点评:虽然很多人吐槽第七代高尔夫换了板悬,但这款车依然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热捧。最大的原因就是高尔夫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两厢钢炮,其搭载着高效性能的发动机,使用了同级中比较出色的双离合:大众DSG变速箱,以及短小紧凑的底盘,都构成了这款车最好的性能基础,无论是去跑山还是市区里行驶,这款车都会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最保值的中型车:大众迈腾

官方指导价:18.99—31.69万

优点:外观大气、隔音水平越级、配置丰富

缺点:内饰设计沉闷、后排座椅舒适度一般

车型点评:迈腾的保值率是超过同门师兄弟帕萨特的,虽然认知度是后者更广,但迈腾的血脉更加纯正。迈腾的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了商务至上的气息,加长车身不仅让外观看起来更气派,长车身带来的长轴距让乘坐空间相当宽敞。另外,迈腾在内饰上做工方面,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可以说都做到了同级别中相当高的的水平。再配合上这款车拥有不赖的配置,逼格很高。

最保值的中大型车:宝马5系

官方指导价:46.56—77.86万

优点:操控性好、底盘扎实、驾乘空间宽敞

缺点:内饰设计没新意、胎噪偏大

车型点评:其实这个级别的BBA,保值率差不了太多,这个月是5系,下个月也很有可能是E级或A6L了。宝马5系作为一辆驾驶者之车,虽然它是拥有5米多的车身以及3108mm的轴距的中大型轿车,但是在操控感方面依旧深得消费者喜爱。另外,宝马5系的如今正处于改款换代的阶段,所以终端优惠非常大,现在选购宝马5系不失为一个最佳时机。

当然了,如果你有耐心等待并且资金充足,轱辘哥更愿意推荐即将到来的新车,其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上的改进都非常大,而新车将会在6月份上市。

最保值的小型SUV:本田XR-V

官方指导价:12.78—16.28万

优点:车厢空间实用、动力平顺、配置较高

缺点:车厢静音性不好、底盘滤震比较生硬

车型点评:从满大街都是XR-V,就可看得出这款车是相当受消费者欢迎的了。本田XR-V虽然跟缤智是“同一款车型”,但是XR-V的外观更加硬朗,内饰设计也更加偏向驾驶员,有助于提高司机的用车便利性。此外,XR-V的车内储物空间也要比缤智稍微多一些,随手储物的便利实用性更高。在配置上,XR-V更倾向于个人需求选择性较多,这也许是众多消费者更愿意选XR-V而不选缤智的原因吧。

最保值的紧凑型SUV: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7.98—24.98万

优点:油耗表现出色、底盘乘坐舒适性好、驾乘空间宽敞

缺点:高速行驶路噪大、用料质感一般

车型点评:CR-V是国内较早问世的城市SUV车型,一直以口碑取胜,现在成为最保值的紧凑型SUV也不足为奇。尽管现款的CR-V没了当年加价排队的火爆,但依旧在SUV市场里热度不减,可见其综合实力还是被大部分消费者认可的。作为一辆日常代步车又或者是家庭用车来说,CR-V还是非常称职的。无论是做工又或者是空间方面都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另外,它良好的操控以及相对合理的油耗的表现都能让人满意。而它的全新改款车型将会在7月份上市,并且升级幅度相当大,对这款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留意观望一下。

最保值的中型SUV: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42.28万

优点:滤震柔软舒适、第三排空间大、储物格多又大

缺点:转弯时侧倾较大、油耗高

车型点评:汉兰达成为中型SUV市场中最保值的车型一点都不奇怪,它除了拥有一个极为大气的外观以外,宽敞的驾乘空间也是深受消费者喜爱。另外,丰田车出了名耐用好开,对于这样一台空间大、质量稳定的SUV,绝对是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虽然汉兰达上市已经有很长一段日子,目前几乎没有任何优惠,甚至有部分地区还得加价提车,但它依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最保值的中大型SUV:丰田普拉多

官方指导价:36.98—62.53万

优点:内饰做工细腻、底盘扎实、越野性能出色

缺点:动力比较弱、后悬挂过大坑洼跳动明显

车型点评:普拉多不仅是这个级别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它都是保值率数一数二的车型。这款车不仅在全球各地都可看得见它的身影,在国内也满大街都是,特别是川藏线上。它不仅在越野性能上面表现出色,同样也有着比较好的舒适性和比较稳定的质量。不过遗憾的是,普拉多的2.7L车型现在已经停产了,如果想要购买,只能买价格更高的3.5L车型了,而这款车将会在今年的10月份上市。

最保值的MPV:丰田埃尔法

官方指导价:61.78—81.40万

优点:内饰豪华、底盘滤震能力高超、功能性设计周全

缺点:加价严重、盲区较大

车型点评:丰田埃尔法是近年来最受追捧的一款高端MPV,作为高端7座MPV,其小众的定位导致了埃尔法的竞争对手本身就很少,而国内市场能和埃尔法竞争的只有奔驰唯雅诺日产贵士了。并且从车型本身看,埃尔法在乘坐舒适度、人性化的挖掘以及空间表现上也是所有7座MPV当中数一数二的。所以埃尔法的加价也从10万一路飙升到了30万,成为了车市上的一道奇观,即便如此,如果你想要一款配置颜色都满意的现车,依然还是一车难求。

看完上文的信息后,大家都知道该选什么车型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