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也怕高温 入夏前应该注意检查的事项

2017年05月08日 15:36: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精灵

春天已经慢慢接近尾声了,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天也慢慢逼近。天气热我们可以减少衣服的穿着或者是躲进空调房,可是车辆是长时间在高温下暴晒的,那么入夏之前,怎样保养自己的爱车在炎热的夏季,减少车辆自燃、爆胎、开锅等一系列问题呢?

null

1、检查轮胎胎压,防止车辆爆胎

夏天地表的温度比较高,轮胎气压因为外界高温影响而出现上升,所以胎压过高会导致爆胎,一般都会采取降低胎压的措施,来预防爆胎。但其实大多数爆胎事故正是由于轮胎缺气行驶而造成的。为了预防爆胎,建议各位车主在夏天时按照空载时的轮胎气压标准为车辆的轮胎充气。 

null

防止爆胎的方法主要是保持胎压在适当范围内,避免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避免超载、避免长时间以过高的速度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地方谨慎驾驶、停车时避免刮擦胎壁等。

2、检查线路老花,防止自燃。

夏天车外本身的温度就比较高,并且车辆长时间的停留在太阳底下暴晒,车内的温度的远远高于车外,在高温的驱使下会加速线路的老化。如果是行驶时间比较长的车辆,一定要保持发动舱的卫生干净,如果一旦出现了磨损和开裂的现象,很容易 导致车辆自燃。

null

所以,入夏前,一定要注意检查 车辆的线路,如有老化及时更换,并且清理一下发动舱,不要残留垃圾在里面。

3、检查水箱,防止开锅

汽车“开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汽车高温病”,对于一些老旧车辆来说,“开锅”有时候是无法避免的,那么一旦开锅了,我们又应当怎样去处理,才能尽可能的减小损失呢?

null

造成汽车开锅一般是受高温天气的影响,空调超负荷运作以及散热元件故障,汽车散热系统故障,如水箱渗漏、缺冷却液、冷却液变质、冷却液循环系统堵塞等等。

开车过程中,驾驶员如果发现汽车水温非常高(到水温表红线处)或者发动机冒白烟时,首先要做的是立即靠边停车,开双闪。然后再看车辆是在低速行驶开锅还是在高速行驶开锅,因为这两种情况下对于“开锅”后的处理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在低速行驶时开锅,正确做法是立即靠边停车,把发动机熄火,并将发动机仓盖打开散热,然后给4S店打电话等待救援。

4、检查空调,防止异味

null

空调是车辆电器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夏季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车载电器,正确合理地使用方法以及维护不仅能够将空调的工作效果发挥到最大,还直接关系到空调的使用寿命和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所以每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防止异味产生。

空调冷风要经过鼓风机、制冷系统蒸发器、暖风系统的小水箱以及风道之后才能从出风口吹出来,这些系统内在长时间之后肯定会产生大量的灰尘和细菌,人如果在这样的状态下直接使用空调肯定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有经验的网友还应该能够闻到一些异味。所以此时应该将车窗甚至车门全部打开,开启外循环模式并将风量调到最大,然后人员离开车内,2-3分钟后再回到车内并使用空调,这样做是为了将空调系统内的细菌和灰尘尽可能地排出,减少对车内人员健康的危害。

5、检查雨刮器

下雨天,雨刮器是必不可少的, 雨天前方玻璃雾蒙蒙的,如果不用雨刮器行驶过程是十分危险的。所以检查有必要检查下雨刮器是否老化,松动。还可以使用拔水剂,可以协助雨刷产生更好的开车视野,同时还能保证下雨时侧窗玻璃不会因挂水珠而影响视线。

6、清理车内杂物

夏天车辆都是在太阳地下暴晒的,车内的温度非常之高。所以,杂物要特别注意,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机、放大镜、电池,手机等,这些经过高温暴晒都可能发生爆炸,所以夏季到了要特别注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