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心散了, 易到拿到网约车许可证就能起死回生吗?

2017年05月09日 09:57:38
分享到:
来源:华山论剑

许久一直笼罩在各种负面新闻的乐视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5月8日上午,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官方微博宣布,乐视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易到今天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贾跃亭在微博中将上述消息形容为“历史转折”,并表态将不断努力,为司机和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之后,乐视的小伙伴们瞬间在朋友圈刷了屏,很多人用到了“起死回生”这个词。

的确,从某种意义上说,易到已经“死了”一回了。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CEO周航在网络发布了一份《对近期易到相关问题的声明》,直指“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当天晚间,乐视和易到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周航目前仍为易到二股东及CEO,截至当月仍在易到领取工资,其不实言论影响了易到和乐视的名誉权,已涉嫌诽谤。

当年三人歃血为盟,激情万丈,如今“左臂右膀”皆已离去,让人嘘唏

至此,易到创始团队和乐视的矛盾被搬上台面,在公开“互怼”几大回合后,4月20日,易到3名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和汤鹏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自即日起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随后,乐视系全面接掌易到。

然而,这场“互撕”,却让易到的司机和用户“很受伤”,也让资本市场望而却步。一位资深“羊毛党”钱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易到账户上还有5000多元,然而,最近这段时间,易到根本打不到车,这笔钱到底会不会打水漂,她很担心。“相当于白薅了很多年的羊毛!”

很多用户都有同样的担心。一个张先生称,他账户里还有100多,越想赶紧用完就越用不完。去年底,易到冲返促销力度非常大,多次充100返100、充100返50,不少用户受此吸引充值。但这些用户,目前都面临着打不到车、也无法提现的困惑。

在拿到网约车许可证后,新任易到董事长何毅在朋友圈写道:“这一牌照的获得,意味着易到将迅速摆脱目前的资金难题,融资将加速完成,司机提现和用户叫车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易到将迎来自身发展史上又一场历史转折和绝地重生。”

然而,对于司机和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却是“钱还没花完,易到不能死”。如果借此次拿到牌照,易到有机会再次迎来第二春的话,用户和司机最想干的两件事:一是提现,二是花完。

假设一下,如果易到现在再搞充返活动,你还会充值吗?我问了一下最爱薅羊毛的钱女士,她回:“打死都不再充了。”

正所谓,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摧毁信心容易,重建的难度却要大上一百倍。特别是在如今的移动互联时代,信息快速传播和发酵,竞争与日俱增,你能提供的,一定还有对手可以提供。比如易到,要面临的对手就包括滴滴、神州、首汽约车等。

这里面,有以性价比取胜的,有主打服务牌的,更重要的是,在以“烧钱”作为前提的混战时代,这几家在资本层面,目前都比易到要阔绰得多。

所以,奔跑吧,易到!加速融资吧,易到!至少,在大家把账户里的钱花完之前,一定要挺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