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1.8T+6AT, 新款东风标致5008六月上市

2017年05月09日 21:29:35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4月,新款东风标致5008现身上海车展牵动了无数SUV车友的心扉,继途观L、科迪亚克、汉兰达欧蓝德锐界之后,偏好合资品牌七座SUV的朋友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车预计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发售,很多持币待购的车友对这车有很强的求知欲,今天智电汽车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对这车的一些看法。

1、外观动感、炫酷

外观方面说真的和标致旗下的4008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总体偏车展实车非常漂亮,整体动感、炫酷,一手悬浮车顶尽得潮流精髓,前脸和侧面都有极强的卖相,但是车尾线条收的太陡,从后面看不够性感。

东风标致5008三围分别是4670*1855*1655mm,2840mm轴距,采用的是2+3+2座位布局,从身材看,对手看齐的是昂科威、科迪亚克、途观L、欧蓝德这个级别。

使用来看,三排座位解决的是“有无”需求,真想拿来坐人就天真了,厂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三排的座位是可以自己拆卸掉的。

2、内饰科技感十足、配置厚道

内饰方面法系车一直有不错的口碑,全系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屏、偏驾驶座的中控台科技感十足,特别是傲人的战斗机式按键迷倒了一票车友。

配置方面非常厚道,入门标配以下配置:5气囊,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ESP、电子手刹、TCS、上坡辅助、电动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空调出风口等。最高配豪华GT版还拥有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智能远光灯、全景影像等高科技配置。

3、1.6T/1.8T+6AT,动力满足一般家用水平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6T、1.8T,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所有车型均配6AT变速箱,一般家用的话还是足够的。

4、标致5008能否大卖?

一款车能否大卖取决于品牌、产品、价格三个核心要素,从标致品牌当前在SUV市场的表现来看,当前标致在国内的主力SUV包括3008和4008两款,月销量稳定在2000-3000辆左右,差不多是带头大哥途观的十分之一,标致品牌的号召力并不占优势。

从产品与竞争角度来看,新款5008本身存在三个明显的短板,一是全系缺少四驱车型,二是后悬架竟然是非独立悬架,三是车长尺寸4米67相对偏小,以此对标目前市场主力昂科威、欧蓝德、柯迪亚克绝对占不到什么大便宜。

但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把竞争对手锁定为途观、CRV、RAV4、奇骏等车型,标致5008在空间、内饰、配置方面的优势将无限放大,这给新车大卖带来可能性。

还有一个非常核心的要素是新车价格,4008( 18.17-26.77万)定价明显过高导致销量不振的前车之鉴必须引起5008的警惕,假设4008全系降3万,5008接棒4008的指导价终端再来点优惠,标致今年或许能大丰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