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误区已经成为了80%车主的思维定势 事实并非如此!

2017年05月10日 07:30:27
分享到:

最近逛了很多论坛,发现我们的网友对于汽车的理解,还有存在一定误区的。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一定要排除这些误区。

排量越大越费油?

90%的人都会这么认为。但是,在高速的状态下,大排量的车转速相对较低,反而更加省油了!

小排量的优势是在到死和低速的状态下,所以,城市道路开的多,建议小排量,高速跑的多,建议大排量!

手动挡比自动挡更省油?

在以前,5挡手动相比起4挡自动变速箱,确实5挡手动更省油。但是现在,自动变速箱的发展可以说是相当快。手动挡开不好比自动挡更费油。

自动挡变速箱的好坏,主要看起换挡逻辑等是否科学。如果足够科学,燃油经济性绝对不错!

工信部的油耗是怎么算出来的?

中国工信部油耗的测试,主要还是依据欧洲测试循环。方法比较老旧,因此准确性并不那么高!另外,双离合+涡轮增压在这种测试的组合中往往表现的比较出色。

一般来说,在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信息中,再加上2~3个油,基本上是车辆的日常油耗!

两厢车追尾保护差?

其实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如果是两厢车的话,后排防撞一定经过特殊的处理。并没有什么问题。

相反,MPV和SUV的第三排防护反而不那么坚固,防撞技术还有待提高!

主动安全系统不是任何时候都管用

很多车主认为,车辆配有ESP就一定会好。但事实并非如此,ESP在极限情况下并不好使。受你的轮胎限制其实也是比较大。在撞车的时候,更是没有办法给你提供安全的保障。

大家最应该关注的,其实是气囊的个数以及车架的刚性。这两点才是比较重要的。

时速表有误解

国内的车辆,大多是KM/H来计算的。很多人说,自己的车开了多少迈。这个很明显就是错误的了!那么,迈,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呢?下面给大家换算一下!

迈=MILE(英里)

1英里(迈)≈1.6公里。

时速100迈,就等于160公里每小时。因此,用迈做计时单位的话,很多车主都是超速的。

防撞钢梁保护人的生命安全? 错!防撞钢梁在汽车低速状态下,发生碰撞,可以适度保护车体的损伤小一点。但是如果速度过快,发生碰撞,防撞钢梁可以说是没有意义!

因此,我们没有必要总抱怨一些车企简配没有良心。我们更应该关注是不是给我增加了一些安全配置!或者造车的材料不那么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