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速腾高大/与奥迪A3同平台,最低8万

2017年05月14日 09:30: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

很多人都在吐槽大众的套娃脸,但每每看到汽车销量排行榜,清一色的大众车型霸占了排行榜的前二十近一半的席位,朗逸捷达、桑塔纳、宝来速腾迈腾帕萨特、POLO高尔夫等等,轿车界神一般的存在,大众无人能敌。

回顾1月的销量排行榜,作为大众的儿子斯柯达明锐,并非套娃脸系列的车型也同样的能够挤进排行榜前二十,以15954辆的销量力压大众亲儿子凌渡,进入到轿车销量的第二阵营。可能确实是受到了老外对明锐好口碑的影响,明锐曾经一直叫好不叫座,而如今却在大众的光环下焕发新生,看来大家并不是对大众无脑复制的外型过于痴迷。那到底是什么呢?今天豆哥就通过斯柯达明锐来和大家一起解读一下:

从外观上看,斯柯达依旧保持着个性简洁的外观,“凹”字形直瀑式中网以及发动机机箱盖上的凸起线条,相比起大众套娃系的前脸会更有设计感。重新设计过的三段式下部进气格栅,尺寸更小的雾灯显得整体相当精致。前脸整体上看其实还是和大众系保持着整体简单但细节精致的特点,符合国人口味。

侧身方面,基本上也是和大众一致的,不过最吸引人的掀背造型着实加分不少,一方面增加了识别度,另一方面也是让整车更为动感。4659×1814×1460mm,2686mm的轴距尺寸相比速腾那4655×1780×1453mm,2651mm的轴距尺寸,要全方位高大一圈,空间自然有不错的表现。

尾部造型与现款一直,C型尾灯还是会比大众系多一些流行素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基本上遮住方向盘的车标,很难区别它和大众的区别:直线连接左右,倒梯形液晶屏布局,与高尔夫奥迪A3同属MQB平台的所有一套模板全部套用在这台明锐上了,分不清楚也是理所当然。该有的都有,定速巡航、蓝牙手机、蓝牙音乐和胎压监测等等实用性配置安放在表面看不到的位置,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让整个内饰看上去不那么单调。不过细心观察会发现,储物空间增加了不少,扶手箱也提供了空调出风口,方面夏天存放冷饮,这些都是比较实际的改进设计。还是从内饰能看出,明锐不适合女生驾驶,主驾驶位并没有化妆镜。

动力方面,虽说明锐和速腾一样,均搭载1.6L和1.4T发动机,其输出分别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以及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但由于明锐采用了全新的MQB平台,整车重量教速腾要减轻了近100kg,因此反映到百公里加速上就会出现明显得优势,两款发动机分别能快1.5s和0.7s,具有一定的动力优势。不过新明锐将后独立悬架改成了非独立悬架,操控自然也就没有之前这么好了,这一点略显遗憾。

总的来看,这款大众的“二儿子”品牌的车型确实就是换了壳的大众,并且尺寸更大,动力更好,最主要的是价格更低,7.99-13.79万价格相比起速腾确实会有不错的优势。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最近斯柯达明锐的销量越来越高,能够进入到大众的第二阵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