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是好车 为啥在中国就是卖不动呢

2017年05月14日 11:51: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控

最近有一条新闻,可能不关心的人觉得没什么,我倒觉得有点悲伤,那就是锐志开始大清库,基本已经停止预定了。这款车曾经让中国消费者对驾驶乐趣这个词第一次有了切身的体验。作为一辆后驱车,你只要有一点驾驶技术就能漂移,就能烧胎,但是它又有身为家用车应该有的空间和舒适性,所以在当年还是很火了一阵。而现在锐志却面临着残酷的市场竞争,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虽然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是一个巨大而有潜力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有它独特的个性,并不是每一款车都能受到欢迎,与锐志一样,其实还有一些其他车型,并非没实力,但是却水土不服。

凯泽西—四驱有什么不好

四驱,中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凯泽西的标签。从实力上看,它应该很受喜欢运动的人欢迎。但是这款车型基本只存在于各大汽车网站的产品库中,根本没怎么在街上看过。究其原因,可能除了它的需求太小众之外,就是铃木的渠道太弱了。

大众开迪—车顶高也有错吗

大众也有不畅销的车么?你看哪怕像运动轿车和旅行车都被它搞定了。其实也是有的,就是当年由成龙代言的开迪,我们先不提成龙的代言诅咒,就说说开迪本身。大空间,中规中矩的设计和造型,不差的动力,为什么卖不好呢?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它的车顶太高,可能不符合中国人审美,另一个就是它的定位,对于城市消费者和乡镇消费者来说都有些尴尬,不像五菱宏光那样可以通吃。

锐界—说好现在是年轻人的时代呢

大品牌的中型SUV,这个形容词在现在看来就很具有畅销的潜力,而锐界这款好几年前就发布的车型,销量却一直没火起来。要说它实力不行也是不对的,设计又炫酷,动力也充足,还有福特一直走在前列的电子设备。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猜可能还是和外观有关,作为中型SUV,它太运动,让那些真正有空间要求的成熟家庭用户望而却步了。

丰田86—2.0L也会排放超标?

丰田86因为水土不服肯定有人觉得我在说瞎话,因为在中国市场86虽然没有日本本土市场那么火,至少需求还是很旺盛的,光是86的动漫痛车就随处可见了。但是这款车也要在中国停售了,因为它不符合中国的排放法规。这让86的车迷们非常的伤心,因为你很难再在这个价格找到一辆底盘极限如此高,性能如此均衡的运动车了。

吉姆尼—太专业了就会没饭吃

吉姆尼的情况比凯泽西要稍稍好一些,毕竟它还有牛背山神器这个名号,知名度不低。但是真正为它买单的人就不多了,因为它的空间太小,动力太弱,价格又不算低,除非真的对越野很看重,否则家庭用户是不会选择一个实用性不高的车型的。

车控总结:可以看到,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车型,以日系居多,为什么呢?可能还是因为它的本土市场个性太强,想要照搬到别的地方又困难,比如凯泽西,比如吉姆尼。不过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厂商会针对性的推出产品,这方面大众就做的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