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排座椅看宝骏730/长安凌轩/风行S500

2017年05月15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互动汽车

宝骏730于2014年7月推出,当时占尽先发优势的它成为国内家用MPV的创新车型,一炮而红,这一市场需求被迅速激活,宝骏730成为这个市场里的标杆,对手开始争相效仿,众多厂商对这一市场的争夺也拉开了序幕,最典型的是就是长安汽车,迅速推出了长安欧尚东风风行也推出了S500、北汽幻速则推出了幻速H3等等。

7座车是当下市场的风口,受到国内众多家庭的喜爱

经过近三年的市场培育,7座家用MPV成为了继SUV之后又一个新蓝海,而随着竞争的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7座家用车产品也迎来了快速升级。2017年1月,全新宝骏730上市,不论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安全性科技等都大幅度跃升,将7座家用MPV类车型的配置水平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又一款定位更高的7座家用MPV——长安凌轩也即将面市;此外,力帆也拿出了一款惊艳的7座MPV“轩朗”。一时间,7座家用车似乎又开始了一轮升级竞赛。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尽管选择更加多样了,但是选择难度也同样增加,这种时候,产品如何能打动消费者,往往更考验厂商的诚意和对市场需求把握的能力。今天,我们选取了三款目前市场上三款关注较高的7座家用车型,从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上看看哪款车的设计更有诚意!

今天的对比车型分别为:2017款宝骏730、长安凌轩、风行S500,三款车囊括了行业标杆车型,也有即将上市的热门,都是目前市场上家用7座车里具有代表性的主流产品。

2017款宝骏730是最新推出的升级产品,主要在外观、内饰、配置水平上做了全面提升,这款新车主要面向对舒适性、品质、安全性等要求更高的普通家庭用户。也是宝骏730系列中最高配置的产品,其价格区间为9—10万

长安凌轩是长安乘用车最新推出的一款针对家庭的7座MPV产品,这款车型将于5月中旬正式上市,其定位高于原来的长安欧尚,和宝骏730一样,主要针对的是需求升级的普通家庭用户。价格预计9——11万元。事实上,长安凌轩主要竞争目标正是宝骏730,不论外观尺寸、空间设计、配置水平等都对标宝骏730,可谓一款针对性极强的车型。近期网络上,长安凌轩高密度的捆绑着宝骏730在大做文章,众多“秒杀”、“吊打”等字眼,显示出这款新车咄咄逼人的气势。

第三款车型是东风风行S500,这款车于2015年推出,也是典型的宝骏730的“追随者”,尽管品牌影响力不高,但是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同样丰富的配置,风行S500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回应,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性价比、外观、品质都比较均衡的车型。价格区间6—10万元。

接下来的对比,考虑到几款车型的对比内容已经泛滥成灾,我们这次特别选择了一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小细节——第三排座椅,来看看几款车的设计理念和在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上,谁更人性化,更体贴?我们认为,从第三排座椅组合对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出厂商的开发理念和对细微处的处理态度。

宝骏730第三排座椅的5种组合方式

长安凌轩第三排座椅组合方式为4种

东风风行第三排座椅组合方式为3种

宝骏730的后排座椅设计最为用心,除了可以四六分割放倒靠背、整体放倒靠背之外,还可以四六分割放倒靠背并四六分割二次折叠坐垫、整体放倒靠背并二次折叠坐垫,总共能实现5种以上的组合状态,装载人员、行李的空间灵活多变,实用性非常高。

诚意指数:★★★★★

长安凌轩的第三排座椅组合也比较灵活、实用,不过比宝骏730还是少了四六分割放倒靠背并四六分割二次折叠坐垫的功能。但是,总体上依然能较好的满足日常使用。

诚意指数:★★★★☆

东风风行S500的第三排座椅组合则比较粗放,和早期的微客一样,只能整体放倒靠背、整体放倒靠背并整体折叠坐垫。空间的组合利用比较死板,不够灵活;空间利用率比宝骏730和长安凌轩低了一大截。

诚意指数:★★★

汽车的一些设计细节往往体现出厂商的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从上述第三排座椅设计这个很小的细节上,我们多少能看出一些宝骏730、长安凌轩及东风风行S500在设计上的用心程度的差异。这些小小的差异体现到产品身上就积累成为了产品竞争力的高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