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融壮心不死 正道汽车还有没有复活的可能

2017年05月15日 06:58:50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作者:小H

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繁花似锦,令各位看官眼花缭乱,而有一个品牌的展台布置非常低调,只展出了三款概念车,却赚足了媒体人的目光。它就是正道汽车。

说起正道汽车,大家可能知道的并不多。但说到正道汽车的CEO仰融,整个汽车界人尽皆知。身为中国汽车圈的“鼻祖”,仰融曾是华晨集团董事局前主席,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无比深远的影响,早在1992年他就带领华晨控股在纽约上市,使其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海外上市的企业。同时在仰融的领导下,华晨汽车成为第一家引入现代汽车管理制度的车企,华晨汽车是第一家进入轿车领域的民族品牌,华晨宝马是第一家民族资本和豪华品牌的合资公司,仰融则堪称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教父。如此大腕,如今强势归来,让不少汽车媒体十分期待正道汽车的表现。

新能源概念车H600到底牛在哪里?

此次上海车展展出的三款增程式概念车中,要数正道H600最为吸睛。概念车车身长度达5.2米,车身结构为4门4座三厢车。其外观是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设计的,非常吸睛。

概念车前脸采用多幅式纵向格栅设计,细长的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再加上个性的前保险杠下唇,整个前脸显得极具动感。概念车不仅有富有冲击力的外观,还拥有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其主、副驾驶席前方、中控台等都配备了液晶显示屏,尤其是中控台上的超大尺寸液晶屏,与特斯拉车型上的设计很相似。

虽然H600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已经足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但它的实力远不止如此,动力系统才是概念车的重中之重。H600概念车搭载的是“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组成的动力总成,属于增程式电动汽车。其最大功率达到6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9秒,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这是十分出色的成绩,甚至特斯拉也没有达到这样。

这套“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动力总成到底有何不同?

概念车搭载的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不同于其他的增程式系统,它能够在车辆行驶时,随时为动力电池充电。不仅如此,这款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为多燃料系统,他可以使用多种燃料,比如:汽油、柴油、乙醇、天然气等等,这能极大地改善如今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问题。

而与之匹配的“超级电池”也大有来头,它是正道汽车的核心技术。超级电池采用了石墨烯技术,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满足50C快充快放的电池,其功率密度、充放电次数也优于目前市场其它电池。同时,这款超级电池还具有独特的能量回收功能,与传统新能源汽车相比,正道H600的动能回收率超过30%。

如此看来,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动力组合确实不容小觑,使用这款“黄金搭档”的当然并非正道汽车一家。其实,早在1988年,美国的顶石涡轮公司就推出了微型燃气涡轮发动机,但直到2009年洛杉矶车展才拿出一辆搭载微型燃气涡轮发动机作为増程器的概念车;另外,在1996-1999年间,通用量产的EV-1混动版也是微型燃气涡轮发动机代表作。

其实,搭载“黄金搭档”的车型多次亮相车展,但最终都因为技术不成熟而没有进行量产。比如。捷豹在2010年发布的C-X75概念车,但由于没能解决微型涡轮量涡轮增程器和电动机间的配合问题,最终不得不放弃量产计划。由此可见,虽然“黄金搭档”解决了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痛点,但一牵扯到量产的问题,事情就变得没那么简单了。

有媒体称,正道H600概念车将在2020年投产。它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如果H600真的能够量产,势必会为新能源汽车开启一种新的可能。不论H600最终能否走向量产,正道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造车技术已经有目共睹。想必已经有不少爱车人士翘首期待了。

而此次同样出现在上海车展中的另外两款概念车——五座SUV正道K550和七座SUV正道K750也不容小觑。这两款概念车的外观设计与正道H600一样,均出自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之手,颜值可见一斑。两款车也都同样搭载了最新“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动力组合。由此可见,正道一“出道”就抱着“血洗”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到底这个极具背景和实力的品牌能够有怎么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