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凌轩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4月全国MPV销量排行榜及分析

2017年05月16日 08:13:20
分享到:

日前,全国乘联会发布了2017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总销量为1,667,86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680,304辆微幅下降0.7%,环比3月份的2,015,826辆,下跌幅度为17.26%。4月MPV和轿车销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均下跌,仅SUV同比增长;不过,相比3月份,本月轿车、SUV、MPV 销量环比均实现两位数下跌,可谓惨淡。

一、2017年4月MPV销量数据

2017年4月全国MPV销量为139,685辆,同比下跌20.32%,环比2月下跌28.95%,占整体狭义乘用车销量的8.38%,占比有所下滑。

团邦网整理发现4月份MPV销量前十强榜单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五菱宏光依然是MPV的霸主,无人能撼动其地位,月销量36143辆远远甩开第2名宝骏730的16019辆。第三名被别克GL8奋力夺得。长安欧诺欧尚兄弟则双双被击落,销量环比下滑86.46%、77.51%,从第3、第4被排挤到本月的第14、第11位。北汽威旺M50从第10名快速下滑到第21位。本田奥德赛从第13名挤到第10名。另一匹黑马则是来自长安家族的凌轩,还没有上市就已经销售出去3561辆,这画风与同门兄弟欧诺和欧尚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啊。

合资品牌在巩固轿车市场优势地位后,继续反攻SUV市场,进攻MPV市场。本月合资品牌修改了过往前十强里仅别克GL8一根独苗的历史,本田奥德赛从第13名上升到第十名。可见合资品牌在守护好轿车大本营的同时,对SUV和MPV市场的反攻和进攻已有成效。自主品牌如果还沉浸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中,不思良策,危机就已经在不断逼近。

下面来看一看4月全国MPV销量的详尽数据及排行情况。

本月亮点车型:

销冠:五菱宏光

黑马车型:长安凌轩 

下滑最快车型:长安欧诺(从上月第3下滑到本月第14)

二、本月MPV市场分析

从销量增幅来看,2017年4月国内MPV市场出现了同比、环比的负增长。2017年一季度的国内宏观经济回暖主要是投资及出口的拉动,对车市的消费带动不明显,楼市、高房价以及投资逐利对消费资金分流的现象有蔓延到三、四线、五、六线市场的趋势,近期对汽车消费会继续产生压制的影响。

4月份汽车市场虽然加大了促销,但是新车上市以及购置税优惠退坡等的影响抑制了购车成本的回落,总体来说,MPV车市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三、五月销量展望

5月份有31天,两个节日:劳动节和端午,共21个工作日,环比4月多两个工作日,同比去年多一个工作日,工作时长有利于销量回升。就往年的销量统计来看,5月MPV的销量会比4月小幅上升。随着天气转暖,家庭郊外踏青的需求会对5月MPV销量产生积极的影响,二孩政策的逐步落实也会催生对MPV车型的需求增长,而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在市场、销售上的策略调整会对该月的汽车销量带来直接的影响。具体销量情况会如何,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凌轩
凌轩
指导价:7.69-11.0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9-11.09
MP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