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时隔15个月后有B级车进入前十

2017年05月16日 18:56:2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7年4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66.7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跌1.8%。其中轿车市场销售新车832332辆,同比出现了8.2%的跌幅,而且轿车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同比下跌3.6个百分点至49.9%。

其中别克英朗以32962辆的销量成为轿车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轩逸,而上个月的冠军朗逸出人意料的成为了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英朗成为4月份唯一一款破三万的轿车,而上个月前四名全部突破三万,这足以看到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下滑。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迈腾作为唯一一款B级车,杀入前十名还是很令人意外的!

4月份轿车销量TOP10

null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从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来看,大众系仍然是最大的赢家,共有六款车进入前十,而迈腾的进入足以让大众忘记朗逸滑落到第三的悲伤。而一直是前十名的常客---福特福睿斯,这次已经找不到身影。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仍然守住了前十名的位置,这在轿车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显得难能可贵。

null

前十名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别克英朗,达到了38.6%,其次就是大众迈腾了。而同比降幅最大的是速腾,其次是捷达

在自主轿车方面,仅有新帝豪成功进入前十,此外吉利远景比亚迪F3宝骏310也都销量破万。而作为自主轿车的代表作---长安逸动,本月下滑的太厉害,上个月还是11727辆的销量,这个月仅有4915辆的销量了,下滑速度堪比韩系车。

豪华车方面,宝马5系奥迪A6宝马3系包揽前三甲。尤其是宝马5系,在整个轿车销量不佳的情况下,还能有2582辆的增量,这不得不佩服这一代宝马5系的生命力。而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预售价也已经公布了,45万的预售价,请问这是要逼死奥迪A6的节奏吗?

下面为大家快速点评一下4月份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

前十车型快评

1 、全新英朗

4月销量:32962辆

指导价:10.99万-15.9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3.02万-3.11万元

null

null

 

● 进入2017年以来,英朗的表现只能说很稳,但是截止到4月份英朗跟朗逸还有2万多辆的差距,今年想超越朗逸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

2 、轩逸

4月销量:29683辆

指导价:9.98万-15.90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2.43万-2.45万元

null

null

 

上个月我们还说,轩逸比卡罗拉今年也仅仅是多卖了不足1000辆,而本月轩逸就发威了,比卡罗拉一下子多出了6000多辆,看来是感觉到压力了啊!不过,随着时间往后推,今年轩逸的表现跟去年同期越来越接近,已经没有了前两个月那么大幅度的增量!

3 、朗逸

4月销量:29277辆

指导价:10.99万-15.9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27万-1.39万元

null

null

朗逸打盹我们已经习惯了,不过滑落到第三名还是有点意外的!而且今年的大部分时间表现都不如去年同期,请问是无敌到寂寞了吗?

4 、捷达

4月销量:23370辆

指导价:7.99万-13.4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26万-1.45万元

null

null

作为前十名中,销量同比下滑第二大的车型,捷达从换代以后表现一直不稳定,难道是换代换错了?

5 、卡罗拉

4月销量:23130辆

指导价:10.78万-17.5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61万-1.64万元

null

null

其实,今年卡罗拉的表现已经比去年同期稳定多了,只是这个月不如去年同期而已。但是,如果不出意外,它还是很难超越轩逸。对了,小智怎么觉得上海车展上市的小改款车型还没有不改之前好看呢?

6 、速腾

4月销量:20977辆

指导价:13.18万-21.8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90万-2.23万元

null

null

上个月同比下滑19.57%,而这个月同比下滑了28.40%,成为轿车销量前十名中下滑幅度最高的车型!该加油了,老铁!

7 、新桑塔纳

4月销量:19704辆

指导价:8.49万-13.8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80万-1.82万元

null

null

2月、3月都比捷达卖的好,而本月一下被捷达拉开了3000多辆的差距,今年想要干过捷达还是有点压力山大啊!

8 、宝来

4月销量:16417辆

指导价:10.78万-15.3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66万-1.67万元

null

null

换代后的宝来表现的确比上一代车型好多了,在朗逸、捷达、速腾、桑塔纳同比都在下降时,唯有宝来同比表现是正数的!

9 、大众迈腾

4月销量:16163辆

指导价:18.99万-31.6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78万-2.14万元

null

null

本月迈腾杀入轿车销量前十应该属于最大的黑马,同比增长也仅次于英朗。而且要知道,上次有B级车杀入轿车销量前十,应该是2016年1月份的事情,当时的主角是帕萨特。时隔15个月重新有B级车进入轿车销量前十,这对大众来说足以弥补朗逸滑落第三的悲伤。

10 、新帝豪

4月销量:16069辆

指导价:6.98万-10.08万元(仅限汽油版车型)

参考优惠幅度:0.79-0.84万元

null

null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盖世汽车

虽然同比仅有1.7%的增幅,但是新帝豪仍然在前十名中坚守,而且这份成绩足以让我们所有人尊敬。去看看当年与新帝豪齐名的长安逸动的销量就更能体会了!

附上4月份轿车前100名单,看看你的爱车排第几?

null

4月轿车的销量下滑了3.9%,累计下滑更是达到8.1%至3,712,133辆。本月韩系车零售虽然环比回升4%,但同比仍损失近7万台,日系4月零售同比增量也仅有4万台。

4月份车市增长不强,除了受到去年消费透支、一季度车市走缓后遗症因素的影响,还与楼市火爆挤压消费、韩系车销售低迷、以及大多数自主品牌销量放缓有关。而因为整个车市的低迷,乘联会不得不下调了今年零售预期1.5个百分点至5%。

所以,各家的压力还很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