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血战MPV 吉利/长安/传祺/比亚迪谁更有胜算

2017年05月17日 21:35:07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随着销量的增长,工艺的进步,自主品牌再也不是“残次品”,虽然在品牌力和售价上依然无法和跨国车企相提并论,但是这种差距正在慢慢缩小。以SUV为代表的车型崛起,让自主品牌在短期内疯狂捞金,甚至有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到年销几十万的例子,不得不说,正是SUV的红利才救活了一部分自主品牌,捧红了一部分中国汽车企业。

在SUV市场竞争日渐加剧的大形势下,不少自主品牌将目光投放到了其他领域,比如MPV。在2016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宜商宜家”以及中高端的6、7座MPV产品愈发受到消费者认可。而根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内预计会有16款MPV正式上市。这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有13款,占比超过了8成,可见自主品牌车企对MPV市场的极度重视。

其实MPV这类车型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一直“地位”较低,原因是其造型和面包车类似,难以个人高档的感觉。因此,正是凭借着这种模糊的界限,某些自主品牌硬生生地把一款面包车吹捧成MPV,这样的行为对MPV市场造成一种相当大的歧视和误解。所以,不要看到现在的MPV市场消费火爆,其实真正走量的就是那些“面包车”。

但也并不是所有自主品牌都这么干,也有一些中国车企严格地规划着自家的MPV车型,比如下面这些。

吉利MPV

吉利首款MPV概念车于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且由彼得?霍布里领衔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打造而来。吉利首款MPV概念车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盾形中网设计在其他车型上均可以看到。整车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使整车外观更加商务严肃,同时车内垂直空间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加宽裕。

此外新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前后门可90度开启,方便车内成员上下车。座椅布局方面,该车型将使用2+2+3的方式。因为是概念车,所以关于这款吉利MPV,我们没有太多的消息,但值得肯定的是,吉利最近打造的新车都非常火爆,这款MPV也应该不差。

比亚迪七座版

虽然比亚迪宋是一款SUV车型,但是这并不妨碍它衍生出一款MPV。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也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宋七座版,同时,这款车也是比亚迪挖脚奥迪设计师后的首款作品。比亚迪宋七座版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再配以横向镀铬装饰条,看起来非常霸气。新车大灯也非常具有特点,矩阵型的LED整齐的排列在大灯内,并与前进气格栅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宋七座版的内饰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屏,其支持90°旋转,既可横屏也可竖屏,内置Carpad安卓系统与无线网卡。座椅方面,新车内部采用2+3+2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一键滑动、折叠,同时第三排座椅可折平,提供共计8种组合方式,空间变化较为灵活。

传祺GM8

传祺的“8”字辈都是些旗舰角色,比如SUV旗舰“GS8”、轿车旗舰“GA8”,而接下来的这款GM8自然就成了MPV旗舰车型。此前传祺发布了i-Lounge 郎智概念车,而全新传祺GM8将基于概念车为原型进行打造。新车没有采用概念车夸张的外观,但参考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动力将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GM8的座椅采用2+2+3的布局形式,并在第二排的扶手上设计了隐藏式的功能按钮。配置方面,预计新车将会搭载传祺最新“智联传祺”车联网系统,嵌于空调中央的彩色屏幕集成了多种互联功能,包括APP远程监控、远程启动/熄火、远程诊断、远程座椅控制以及救援求助等功能,配置方面或将配备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电动座椅等。

长安凌轩

长安乘用车品牌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凌轩已经在今年4月份下线,而马上也将会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家用MPV车型,采用2+2+3的7座布局,定位比此前的欧尚车型更高,其中1.6L车型已经开始接受预订,1.5T车型和AT车型也将在下半年和消费者见面。

凌轩的造型十分时尚,在同类型的MPV中也显得比较突出,大尺寸的盾形镀铬前格栅、带有Y字形轮廓造型的前灯组都有着很好的标识度。内饰的设计也是全新的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皮革包裹有效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作为一款10万级的MPV车型,长安凌轩应该算是比较精致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