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老级”MPV夏朗迎来改款 竞争力是否还在?

2017年05月18日 20:12:3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说起进入中国市场的“老级”MPV车型,夏朗算是一款。2012年,夏朗正式进入中国。当时MPV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冷门的细分领域,到如今成为最有潜力之一的领域,夏朗在中国汽车市场里摸爬滚打了将近5年。面对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今年的3月20日,夏朗迎来了改款。

不过,消费者对夏朗的还是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但它却一直没有实现国产,显得没有诚意;也有人认为,尽管没有国产,但夏朗的售价与市面上合资MPV售价相差无几,还是诚意满满的。带着各种各样的评论,夏朗在3月20日正式推出其改款车型,这与夏朗上次改款仅隔一年。其实不难理解,大众在MPV领域的发展本来就略显欠缺,而且夏朗又是欧洲爆款,想让其在中国市场同样“发光发热”也在情理之中。那么,此次改款的新款夏朗有哪些“实力”呢?

时隔一年又改款,夏朗这次动真格的了

null

在此次改款中,夏朗的外观变化并不算大,其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车身线条和轮廓都与老款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些调整。比如新车采用了大众新款的尾灯样式。新车在内饰方面也没有过多变化,仍然传承者大众的经典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多媒体系统功能还是可圈可点的。其中,Carplay功能就非常实用。只要将手机用USB链接,就能够通过中控台来进行操作,这大大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null

如果说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并没有过多变化的话,那么新车的座位布局绝对算是此次改款的一个重头戏了。新款夏朗的车身尺寸为4854mm*1904mm*1740mm,轴距为2920mm。它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没错就是从老款的7座转变为6座。新车的第二排变成了两个独立的座椅,使空间更加宽敞,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也为第三排的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视野。

null

动力方面,新款夏朗取消了现有车型所搭载的1.8TSI发动机,搭载的是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的是具有蓝驱技术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下油耗为7.9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的2.0TSI发动机是排气可变升程的发动机,这项技术不仅可以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响应效率、优化气体交换,还能够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使发动机在更低转速下拥有更充沛的扭矩,能为驾驶者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仍选择进口,新款夏朗前景如何?

null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MPV销量达到249.65万辆,同比增长18.38%。由此可见,MPV领域还是很有潜力的。再加上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中国市场对MPV的需求应该还会持续不断的上升,MPV领域极有可能成为汽车市场的另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领域。而在MPV方面不是特别擅长的大众,去年推出改款夏朗后,今年又紧接着推出6座版新款夏朗。这使夏朗系列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而且,6座版本的夏朗无疑瞄准的是对舒适度有高要求的消费者,相比之前的7座版,6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就与别克GL8艾力绅等类似,更加看重乘坐感受。

null

只不过,虽然MPV市场呈增长趋势,但基本被自主品牌“垄断”,可见中国MPV市场还是比较低端化。而且自主品牌MPV的消费人群多数在三四线城市,他们的购车预算有限,所以进口、合资MPV并不是特别吃香。其实,夏朗的定位也略显尴尬。在大众MPV体系中,途安虽然国产了,但作为MPV体型还是略显小,而迈特威这种大号厢式车肯定也不会成为走量车型。恰恰是夏朗无论尺寸还是外观都可圈可点,再加上此次改款后新车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不少。但是,最适合走量的夏朗却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售,这对夏朗的销量有不小的影响。不过,如果今后夏朗也能够迎来国产,相信它很有可能成为一炮走红的黑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