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孔千万不能堵住,否则不管多贵的车都要报废!

2017年05月21日 16:32:22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夏天到了,雨水增多,排水系统不好的城市还会出现积水现象。汽车作为精密产品,车上有很多将积水排出到车外的排水孔,这些小小的排水孔因为数量多,面积小,往往被很多车主忽略,从而车内雨水堆积,造成严重的后果。

树叶等杂质堆积是导致车辆排水孔堵塞的主要原因,树叶腐烂还会招来昆虫,长期不清理的话这些腐烂的树叶和昆虫尸体就会进入发动机舱,造成排水孔堵塞,车内积水排出速度减慢,大量积水储存在车内,污垢会滋生细菌,对车辆机械零件和电子装置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那么,车上都有哪些排水孔,它们又都在什么位置呢?

1、油箱盖排水孔

油箱盖在加油的时候需要打开或关闭,它的密封性并不好,如果车子常跑一些路况差的地方就容易有灰尘泥土飞进油箱盖里。

在油箱盖下方一般都会有一个排水孔,堵塞后遇到洗车或下雨天气会造成油箱内积水,导致油箱损坏。

2、天窗排水孔

一般位于天窗的四个角落,下雨天即使关闭天窗,雨水也会沿着导槽从前后排水孔经A、C柱最终由车底排出。如果天窗左右两侧排水孔均被堵塞,积水就会沿着车顶流向车内的天窗电机,一旦使用天窗,往往会造成电路短路烧毁。

3、车门排水孔

如果车门内侧有积水,开门时有水声的话,那么就是车门下部的排水孔堵住了。

因为这个位置比较低,如果行驶在泥泞的道路上,淤泥会将它堵住, 大量进水的时候对车窗升降机、音响等设备造成损害。

4、发动机机舱排水孔

发动机舱因为部件多,清理少,所以排水孔都设计得很宽大,更容易杂物进入。由于它离空调进气口非常近,所以闷热的机舱内容易滋生细菌,并通过空滤滤芯影响车内的空气质量。

5、后备箱排水孔

后备箱备胎处属于车身较低的为止,车辆涉水为止过高或车灯缝隙内渗水后水会顺着车体内部流到这个位置。由于这个排水孔使用频率较低,大部分厂家都会用软塑料将其堵住,放水时只需要捅开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