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要成为源自德国的“特斯拉”,凭什么?

2017年05月23日 10:00:34
分享到:

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表现出众的新星德国宝沃汽车接下来怎么办?

“有这么多人跟随我们的脚步,证明我们的举措是适合顾客的。推出这项政策,是因为我们知道客户的忧虑。”

2016年,宝沃汽车针对其首款产品BX7推出了“终身免费保修”政策,2017年3月BX5上市,政策得到延续。同时,在这两款整车保修期内,车主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的尊享服务,无需支付零部件费用和工时费。

无疑,宝沃汽车是上述方案的开创者,一方面抓住车主担忧车辆养护随时间增长增加的痛点,免除消费者忧虑,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宝沃对于自己产品质量的信心。它为这个德国品牌能够成为2016年中国车市绝对的黑马立下了不小功劳。

然而,跟进者迅速出现,从目前可知的信息看,一众造车新势力,甚至不乏传统汽车品牌,都或者业已宣布,或者“摩拳擦掌”欲意效仿跟进。面对这种境况,宝沃汽车有何想法?还能继续保持这一领先优势吗?

2017年4月19日10点,上海车展开幕首日,上海国际展览中心7.1馆,宝沃汽车展台二层会议室,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就此接受《汽车商业评论》采访时说道。

此时,在宝沃隔壁,是吉利的高端品牌LYNK&CO,年轻的参观者们兴趣盎然,它已明确表示同样会实行终身免费保修;宝沃展台对面,是风头正劲的蔚来汽车,尽管还没有确定表态,但它的管理层已多次暗示会有类似的行动。

一众对手虎视眈眈,而华立新似乎已然做好准备:“我们做了先驱和表率,如今有人跟着我们的趋势去做,这对整个行业来讲是好事。未来,我们还会有其他相关政策来一步步跟进,不断去突破创新。”这并非随意的空口应答,服务布局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事实上,宝沃汽车的多重布局正在渐露真容。

▲BXi 7的造型极具识别度,宝沃新能源车专属的Lightning Blue素的应用成为全车设计最大的亮点。

就在当天,宝沃首款新能源概念车BXi7正式亮相,标志着其旨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的“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正式迈入实践阶段。未来,宝沃将对标美国特斯拉,旨在打造“源自德国的特斯拉”。

外观上看,BXi7的造型极具识别度,宝沃新能源车专属的Lightning Blue元素的应用成为全车设计最大的亮点。具体而言,BXi7的头灯、格栅底部、内饰的点缀、车门饰条、后保险杠饰条等均体现出了蓝色元素,以此来彰显其纯电驱动的身份。

细节处,BXi7的轮毂、车顶行李架、扰流板和后扩散器都根据空气动力学重新设计,以降低风阻,优化车辆驾驶的操控性。

BXi7搭载依照德国质量体系标准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集成DC/DC转换器的电机控制器,总输出功率达到200kW,总扭矩为400N·m,能量转换效率高达95%,确保了这款概念车的动力表现。

与此同时,BXi7搭载采用平衡式设计的eAWD四驱系统,该系统使用相同规格的前后动力模块,集成式的四驱系统与车辆控制系统协同工作,将适当的扭矩传递到各个车轮以实现最佳抓地力,实现在各种驾驶工况和天气状况下为车辆带来在优异效能和高速稳定性。

eAWD系统具有ECO、Comfort、AWD、Sport、Sport+5种驾驶模式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驾车行驶途中,eAWD可在这5种驾驶模式下切换,满足驾驶者多样化的操控需求。

电池方面,BXi7使用的电池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达500km。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电控、电池和电驱三个核心系统的分工合作,其“三电”系统能够互相配合实现更高效、更具优势的新能源动力系统,确保纯电动车型品质的同时兼顾动力性能的表现。

▲为实现快速充电,宝沃设计了智能充电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在直流快充模式下30分钟充至BXi 7电池总电量的80%。

为实现快速充电,宝沃设计了智能充电管理系统(Intelligent Charge Management System),该系统可在直流快充模式下30分钟充至BXi7电池总电量的80%。在手机端上,车主不仅可以通过宝沃App随时查看车辆剩余电量和预计可行驶里程,为驾车出行提前规划,还可以根据阶梯电价为车辆设置错峰充电时间。

热管理层面,BXi7的电池及空调系统通过集成式的温控系统,可根据环境及工况进行实时智能管理。宝沃专门为电动车开发了e-Propulsion EV平台,它的热管理系统可以确保整个EV系统在极寒和极热环境下的稳定安全运作,同时在延长车辆续航里程和电池充放电寿命方面,相较目前市场中的纯电动车,也取得了不小进步。

e-Propulsion EV是宝沃独有的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机、电池皆可弹性更换,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能耗特点。

BXi7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投入市场,先在北京工厂生产。

今年4月12日,宝沃与德国不莱梅经济促进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明确了其德国工厂位于不莱梅州工业中心,首期占地面积约140000平方米,初期最大产能将达到50000台,以生产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厂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建设,2019年投产。

▲目前,宝沃汽车经销商网络已覆盖中国160个核心市场,签约建设175店,今年底,经销商网络计划超过200 家。

新能源、智能化,以及二者密切相关的移动出行服务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认为新能源与智能出行不只是一个趋势,而是未来所有汽车产业成功的关键。” “德国宝沃汽车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触手可及的豪华’汽车,同时还将努力打造包括服务、智能出行在内的全新出行生态系统。” 华立新说道。

出行生态系统显然是宝沃更大的目标。

2016年年初,宝沃汽车还与SAP、博世合作,在智能化产品驱动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领域重点发力,共同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以期通过联合,使宝沃在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智造等方面得到提升,支撑各个系统核心技术升级,促进新能源及智能出行方案的建设和实施。

而今,随着宝沃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成功应用,以及“九屏一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宝沃新能源车将电动与智能紧密结合。

从BX7到BX5,再到BXi7,一年时间,宝沃汽车已然实现了燃油车和电动车并举的产品序列,与之相伴其智能化出行服务布局也逐渐落地,多元化网络集群模式的渠道则更是宝沃竞争的资本。

目前,宝沃汽车经销商网络已覆盖中国160个核心市场,签约建设175店,今年底,经销商网络计划超过200家。线上,宝沃目前已在宝沃官方网站及汽车之家、天猫、易鑫车贷、腾讯汽车开设了品牌旗舰店。

知道消费者所需,把握行业趋势,并能快速落地实践,宝沃汽车,这匹2016年中国车市的黑马正在加速成长,而是否能够不断引领行业,在售后、渠道等多领域有所突破,甚至成为源自德国的“特斯拉”?宝沃有这样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