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浅谈自动挡的车为什么油耗偏高!

2017年05月24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奇车绣

自动挡的车现在越来越普及,主要是操作方便很受大家喜爱,不过自动挡的车油耗为什么普遍比手动挡的车型油耗高呢。

自动挡一般来说行驶中不需要处理档位的问题,电脑可以根据油门深度,车辆负荷,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还有驾驶模式等等条件自动完成换挡的动作,自动匹配换挡转速!

首先传统的at都有液力变扭器,这个的东西传递动力是通过液力传动,所以传递能量的效率有限,会损失一部分动力,虽然很多车加装有锁止离合器,但是低速并不锁止,效率有所提升但达不到百分百!

手动挡的离合器采用的是压盘压紧摩擦片传递动力,如果你不踩离合动力都是百分百传递的,效率高。

来看看 变速箱内部的结构,变速箱内部的离合器制动器都是紧挨着的,虽然并不工作但是相互之间都是有摩擦的,长久以来消耗的动力也是很可观!变速箱在工作的是内部的所有部件几乎都在运动!

有些车不是传统at的,但是一般的自动波箱都是有油泵的,通过油泵建立油压驱动其他件。这个油泵直接和曲轴相连接的,发动机工作油泵就工作,日积月累也会消耗一部分能量。还有自动挡的车踩住刹车在D档的时候这时候发动机已经在使劲了!

还有就是自动挡的车发动机制动效果不是很明显,大部分都是用刹车控车速。值得一提的是手动档的车带档滑行是不喷油的,就是说高速带档滑行是零油耗!现在自动挡的箱子油耗已经很接近手动挡的了。不同类型的箱子传递效率是不一样的。最高的应该是双离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