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在加油站说这句话,车主就要小心了

2017年05月24日 18:45: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最前线

普通大众,加油的时候都会淡淡的说:麻烦帮我加满,加满,加满........,有时候用现金加油,油站帅小伙在油枪已经跳枪的情况下,还得往里面怼个几块钱的,凑个整数,不用找零。以上我说的情况,想必90%的车主都有遇到过,加满油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如果不注意,可能也会酿成大祸。 

早前有新闻报道过:杭州的王女士到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问是不是加满,她说加满吧。油枪跳掉时计价器显示是135.79,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又往里加了些,凑成140元。加完油,王女士一家开车去买电脑。半个小时后回停车场一看,车子下面地上全都是漏出来的汽油,现场汽油味很浓很浓。

王女士说:“我真是吓死了,我先生很喜欢抽烟的,平时一天要抽两包烟。在车上抽完烟后,都是随手把烟蒂扔到车外。那天他感冒,我不让他抽,也亏得他没抽烟,要不然要闯大祸了!”

汽车修理的人来了后,一拧油箱盖,里面的汽油就喷溅出来了,他连忙把油箱盖盖上。王女士也赶紧把车子熄火,叫人把车子推到远离汽油的地方,并跑到外面提醒别的车子暂时不要过来,这个时候如果有一点火星,车子肯定就烧起来了!过了十多分钟,修理工才把油箱盖打开,里面还是有很多汽油漏出来,太可怕了!修理工说,是因为油箱加得太满,油溢出来了。

以上用实例说明:强行将汽油加的太满,真的很危险,所以加油千万别加太满!

容易引发火灾

一般在油箱的顶部有一个通气孔,是为了防止夏天汽油体积膨胀涨破油箱,如果你在加油时把油箱加的太满,汽油很容易从通气孔当中溢出,首先浪费了汽油,更重要的是万一溢出的汽油遇到了明火,烟头,打火机什么的,就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倘若车子还未驶出加油站就着火了,可能会导致整个油站起火,危机生命。

堵塞通气孔

油加太满的话,会浸到通气孔,造成通气孔的堵塞,一旦堵塞了通气孔,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油箱内负压会直接造成供油不畅,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供不上油,此时汽车就会可能出现刚加满油,发动机却打不着火的情况,或者会出现车子在高速行驶时一窜一窜的现象,都是由于供油不畅造成的。

对活性碳罐造成危害

碳罐一般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它的主要作用是收集蒸发的汽油分子,温度高的情况下,油箱内的汽油蒸气从分离阀出口经管道进入活性炭罐。活性炭罐里充满的活性炭可以吸附汽油蒸气中的汽油分子。当油箱内的汽油蒸气经蒸气管道进入蒸气回收罐时,蒸气中的汽油分子被活性炭吸附。防止汽油分子进入大气。不过油加太满进入碳罐的是汽油液体而非汽油分子,直接影响碳罐使用功能,正常碳罐的使用寿命是5万公里以上,但是浸油后的碳罐,直接报废。

汽油挥发影响健康

上面提到的活性碳罐一般靠近外循环进风口,油箱加油太满,碳罐呈饱和状态,压力过大以后,就会向外排气泄压,那么含有汽油分子的空气就会通过外循环进风口进入车厢内,车内的乘客就会一直闻到“汽油味”,呼吸系统较差的老人和小孩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而汽油成分已被证实的确含有苯等致癌物质,对于呼吸系统良好的成年人,长时间暴露在这种空气之下,患病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总结:

以上所说的情况并不是所有加满油的车主都会遇到,但是既然有人遭遇过这样的情况,也有科学的理论依据做支撑,当然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毕竟危险总是发生在一瞬间的。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平常加油时,到油枪跳枪了就好,实在无需加的满满,费钱,损车还危险。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