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熄火后,千万不要干这5件事!

2017年05月24日 19:26:44
分享到:
来源:车迷头条

汽车熄火后还能干什么?有人就会说了,熄火后其实还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开着空调睡觉,给手机充电,听音乐等等。可是,这样真的不伤车吗?今天,车迷君就带您细数汽车熄火后千万不能干的5件事。

保持空调开启

很多车主喜欢在等人的时候先熄火,然后舒舒服服地吹着空调。其实这样是很伤电瓶的。因为在车辆再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一起启动,如此一来,车辆瞬间的负荷会很高,长期来看会损伤电瓶。

熄火后听音乐

火后长时间听音乐同样会给电瓶带来损伤,增加负荷。熄火后,汽车音响的电力来源就是蓄电池,因为发动机熄火就停止发电了。长时间熄火听音乐无疑会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熄火后不拔掉电源口外接设备

很多车主会为了方便,常利用电源接口外接很多设备,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等。而有些车型的电源接口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就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

熄火后保持车灯开启

很多马虎的车主会在熄火后忘关车灯。这时候要注意,尤其是示宽灯挡,示宽灯会一直亮到提示你电瓶亏电为止。

频繁启动

对于新手,熄火是常有的事。如果启动失败,就不要急于再次启动。连续启动电动机肯定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所以再次发动时的时间间隔至少应该超过5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