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万的中巴,凭啥能让奥迪为它开路?

2017年05月25日 07:52: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

如果你有留意出门经常乘坐的中巴车的话,你会很容易发现,无论它们是什么品牌的车型,大部分都是都是仿制丰田柯斯达。自打改革开放以来,丰田考斯特就已经成为了国内很多人所熟知的企事业单位、机关接待用车,甚至长时间和普拉多、陆地巡洋舰一样出现在央视新闻上。

我们甚至可以在现实生活里,时不时看到一些机关车队,往往都是几辆奥迪带头为考斯特开路的场景,可谓是出尽风头。为什么这款貌不起眼的中巴,却能得到如此的地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丰田考斯特定位于商务接待车,具有从12、13、17、20、23座乃至更多座位的不同规格,而国内目前国产的是整车尺寸为7005*2040*2815mm的20座版本。

前脸大面积的黑色亮面饰板和其下方的镀铬亮条组成主要线条。进气格栅采用了五横幅式包裹丰田LOGO,大灯采用的是传统卤素大灯,具有高低调节功能。

走进内饰,传统的布置风格和电器件扑面而来。木纹饰板框住了整个中控上的仪表和电器,不过老式的木纹色搭配米白色的内饰依旧给人一种古董风格。

中置的发动机放在主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中间。空调控制还是非常古董的滑竿式设计,除了控制按键不同,功能和现在的汽车大同小异。单碟CD是车内唯一的娱乐配置,仅能播放CD和收音机。

普通版的考斯特,可以说完全主打功能性,座椅采用的都是绒面的织物包裹,非常简单。但是车内装潢非常整体,做工还不错,而且带有天窗。

然而,市面上有着各种各样成熟的关于考斯特的商务改装,可见其改装潜力。从豪华真皮座椅、后排电动折叠床、电动台阶、电动床、J型沙发、通道地毯、全车蒙皮、旋转座椅、电器柜、首长座椅、隔热隐私玻璃、智能影音系统、气动按摩装置、冰箱、桃木方向盘、监控系统等等。

所有豪华接待改装,从普通客户级到VIP客户级再到总统级配置,市面上都应有尽有,而且非常成熟,可见这款车有着多大的商务接待潜力。

动力方面,考斯特配备的是4.0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为345Nm,对应的转速为4400rpm。配备5档手动变速箱。作为一款商务接待客车,这个动力配置还算够用。

目前国内在售的国产版考斯特,价格在37-55万左右,而更新的进口版车型,价格则要达到80-88万左右。虽然它看上去非常质朴,然而出色的可靠性,使得国内众多客车厂商纷纷以它为原型对标。

如今,考斯特在海外已经进化到了第四代车型,这也是如今1993年年初上市的第三代车型,成为了最长寿的一代。从1969年诞生至今,考斯特已经走过了将近50年的历史,被业界尊称为舒适商务中巴的鼻祖。不知道,国内厂商什么时候能够全面超越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