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润预期下降 七大鈤企仍壕掷1757亿

2017年05月25日 08:41:09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网》报道,七大日系车企2017财年研发费用合计将达2.85万亿日(约1,757亿人民币),较2016财年同比上涨7%,刷新历史记录。其中,本田铃木马自达斯巴鲁2017财年的计划研发费用创下新高,而丰田日产将与其2015财年研发成本历史最高保持一致,三菱汽车2017财年研发费用同比增幅可高达20%。

《日经网》指出,2017财年,上述日系车企在其盈利大户北美市场的业绩出现下滑态势,总营业利润预计将同比下跌10%左右,至3.86万亿日元(约2,378亿人民币)。尽管营业利润将下滑,七大日系车企仍然加大了研发投资,希望在环保汽车、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领域有着较大的发展。在劳动力短缺的日本,外包成本也在不断增加。根据日本内务部和通信部的相关信息显示,日本2015财年企业研发总成本约为13.7万亿(约8,441亿人民币)日元,汽车行业公司约占22%左右。

据丰田预测,其本财年(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营业利润将再次出现下跌,但是为了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丰田依然决定增加研发费用。据丰田汽车预计,其2017财年研发费用将同比提高1%至1.05万亿日元(约647亿人民币),至此丰田研发费用已连续四年超出1万亿日元。目前,丰田正加大在自动驾驶、互联汽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等重要领域的投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强调,尽管利润出现下降,但考虑到丰田的规模,在研发上仍要保证足够的资金投入,不能只考虑眼前利益。由于研发成本增加将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车企需要更高效地进行研发工作。

《日经网》指出,想要提高研发工作效率的关键在于利用其它公司的专长和人才。目前,本田正与谷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系统。本田汽车总裁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指出,本田的创新是开放性的,意味着其可从其它行业借鉴专业技术。日系车企之外,很多其它海外车企也加大了研发费用。2016年,大众研发支出为136亿欧元(约1,047亿人民币),同比微增0.4%。未来五年,大众计划在电动化技术投资90亿欧元。通用公司也留出81亿美元支持研发工作,较上一年增长8%。

 

 

 

 

 

 

 

 

 

 

 

 

 

 

 

 

 

 

 

 

 

 

 

 

 

 

 

 

 

 

 

 

 

 

 

 

 

 

 

 

 

 

 

对本文有任何看法,请向下滑动去“写评论”吧!

查看更多文章,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精彩汽车资讯随时掌握!

关于我们:

| 盖 | 世 | 汽 | 车 | 每 | 日 | 速 | 递 |

由盖世汽车领衔打造的汽车行业第一媒体

是汽车圈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