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路不要慌,教你如何判断车前行人的距离

2017年05月25日 21:06:37
分享到:
来源:车友谈

新手司机上路激动又紧张,因为在路上实际行驶和驾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很多驾驶技巧还不熟练。在各种技巧中,距离的判断永远是重点,而如何判断车前行人的距离则是重中之重。今天教大家这个技巧。因为车型、身材以及座位的位置调节等因素都会影响实际的距离数值,所以以下都是以测试者自身的观测为依据,我们重在学习判断距离的方法,大家可以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得出自己的一套数据,作为自己的依据。

;通过判断车辆前部遮挡前面行人身体上的不同部位可以判断出行人与车辆前部的大概位置。清楚了前面行人的大概位置,对于在行人稠密的街道驾车就能做到心里有数了。 ; 前面行人的脚刚好可以从车内看到,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为5.5米。

;前面行人的膝盖部位刚好被遮住,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是2.2米。

;前面行人的臀部刚好被遮住,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是0.3米。在相同距离的情况下,SUV车型由于车身较高,从车内只能看到行人的腰部了。为避免与行人发生擦碰,此时我们应该停车,让行人远离后再继续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