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夏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7座MPV有点挤 那6座夏朗是不是正合适

2017年05月27日 08:00:52
分享到:
来源:AutoShow

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与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近年来国内MPV日渐繁荣。

然而从奥德赛GL8大捷龙、塞纳,提到MPV,人们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车型总是以日系、美系为主,而在国内一向风光无限的大众纵使投放了途安夏朗凯路威、迈特威等四款MPV也没能刷到多少存在感。

相比于定位家用的途安和定位于商用的凯路威、迈特威,看似宜家宜商的夏朗却因为“两头不到岸”处境更为尴尬。

今年2月,2017款夏朗上市,除了年度改款常见的那些不痛不痒的改变,6座车型的增加可谓一大亮点。而6座夏朗究竟是“讨巧”还是“讨厌”,它能改变夏朗在国内不温不火的局面吗?

7座夏朗的座椅布局与7座途安类似,中排为三张等大且相连的座椅。相比中排为两张独立座椅的奥德赛、GL8等车型,7座夏朗的中排座椅尺寸明显偏小且没有配备扶手,在舒适性方面有着明显的差距。

而无论是家庭通勤还是商务接待,满载的情况总是少数,当中排乘坐一到两人时,并不能充分利用中排的宽度。当中排的两位乘客靠窗正襟危坐,中间隔着一张座椅,活像那个思想保守的年代中自由恋爱的情侣,坐在长椅上,想靠近对方却害羞地保持着距离。

相比之下6座夏朗显得更为主流,中排设置了两张配有扶手的独立座椅,无论是形象还是舒适性都有着明显的提升。这次,夏朗宜家宜商的天平向着宜商倾斜,相信凭借不错的品牌形象,6座夏朗有能力在GL8一家独大的商用MPV市场分一杯羹。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二孩政策对MPV销量的刺激,而二孩家庭恰恰是7座夏朗的主战场,在中排放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母亲依然可以坐在中排照顾孩子,这是奥德赛、GL8和6座夏朗都无法实现的功能。

中排同时放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毕竟较少,五人出行的情况却并不罕见,这时总要有一位乘客坐到舒适性相对较差的后排,这时候,6座夏朗的缺点就显露无遗。

其实,上文谈到6座夏朗的“讨巧”与“讨厌”都是基于特定的使用场景,究竟选择6座还是7座还要看您有怎样的用车需求。如果您用于商务接待或者日常不到四人用车,6座夏朗将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您是二孩家庭,且两位宝宝都处于需要坐儿童安全座椅的年龄,7座夏朗便是难以替代的佳品。 

总之,为夏朗增添6座车型是进口大众走出的正确一步。我们也希望大家在选购MPV时能够记起夏朗,或许这款质感优异的MPV正是您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夏朗
夏朗
指导价:24.68-34.38万元
1.4T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4.38
MPV
1.4T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