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这些最基本的东西你必须知道

2017年05月29日 09:56:04
分享到:
来源:爱极客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获得了第一辆以汽油机为动力的三轮车的专利,中国从1901年开始有汽车进口。既然是从国外“引进”,那或多或少会受到国外汽车文化的影响。就拿内饰来说,除了会发光的“BYD”旗下有几款是在内饰面板的功能上写中文,其它更多的车型还是继续选用英文首字母。

另外现在手动挡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霸主”,越来越多的自动挡车型开始“抢先”进入一些家庭,今天小编就给想开自动挡的你,来普及一下那些自动挡英文首字母都是什么意思,顺道讲讲那些开自动挡经常遇到的问题。

P=Parking(停)

P挡就是停车挡,也叫泊车挡。当你把挡位调到P挡,变速器的停车制动装置就会锁住输出轴,拉紧手制动,汽车就不会再动。

关于P挡,可能会有小伙伴纠结这样一个问题,停车时候到底应该先挂P挡还是先刹车。其实无论谁先都没有什么区别,挂P挡在变速箱内部就是用一个“钩子”来钩住一个带卡槽的轮子。

因为钩子跟卡槽之间有空隙,所以如果是先踩刹车、后挂P挡,松开刹车的时候可能会“晃动”,这也是很多人怀疑会伤车的地方。其实在平路上这个“晃动”几乎感觉不到,这点小冲击对那一大块金属来书真的只是“浮云”。

但正是因为有“钩住”的这个过程,挂P挡的时候不能强行拖动车辆,如果挂P挡等红绿灯的时候,很不幸的被后车追尾,那可能就要大修变速箱。

R=Reverse(倒)

R挡就是倒车挡,不过在车还没有挺稳的时候还是不要挂R挡,不然变速箱可能就要“抗议”了。

N=Neutral(暂停)

N是空挡,N挡启动是用在开车的过程中熄火,比如说车跑着泡着,发动机突然不转,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小心地把变速杆挪到N挡再重新启动发动机。

如果是停车之后车可能还会再动的情况最好是挂N挡,比如说停在不平的路面、等红绿灯、汽车发生故障需要拖车的时候等等。

D=Drive(往前爬)

D挡用官方话说就是前进挡。开车的过程中是不能长期从D挂N挡滑行的。

这是因为行进中发动机在高转速,如果进行挡位切换,松开接合的冲击力会很大。另外挂空挡的时候,发动机转数掉到怠速的转速,发动机只能勉强带动车上的电器,很难长时间带动刹车助力,所以空挡滑行很容易刹车力不足。

但如果你的车自带空挡滑行,那就滑吧!因为这个时候是电脑在控制,它会保证在系统正常工作状态下才去滑。

S=Sport(使劲爬)

S挡是运动挡,挂上S挡之后,发动机更活跃,油门也更灵敏,那相应的瞬时油耗也会增加。如果你是新手的话,还是尽量少挂S挡,大踩油门可能会出现事故。

L=Low(爬…有点费劲)

L是低速挡,那速度也就跟1挡差不多,下山、下坡的时候比较常用,这个时候发动机利用制动力进行制动,这样驾驶员就不用一直踩刹车,可以避免刹车片过热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