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第一的SUV即将换新 本田CR-V还能加价热销?

2017年06月01日 22:46:1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本田CR-V可能很多人对它都比较熟悉,这款全球销量第一的SUV车型,当初在中国上市时要加价才能提车。不过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逐渐增大,如今的本田CR-V早已经到了需要换代的时候了。据了解,全新一代本田CR-V即将在7月份上市,那么这款SUV还会热销么?

null

首先我们来看下新款的本田CR-V在产品力上有啥亮点。在外观方面,全新CR-V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更加的年轻化,在车头和车尾的细节上运用了更加丰富的线条,整体非常的耐看。同时,内饰方面有望延续海外版的设计风格,更加时尚和具有科技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新CR-V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它将提供1.5T和混动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T将匹配CVT变速器,最大功率达到193马力,高于本田思域的1.5T动力。而混动系统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动机以及智能动力单组成,燃油经济性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null

除了产品力得到提升外,本田CR-V在中国市场的口碑也相当稳固。即便现款的本田CR-V到了产品的生命末期,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实现销售1.38万辆,前四个月完成销量6.13万辆,同比增长了8.7%。从整体市场来看,这个成绩依然在合资SUV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不过全新本田CR-V同样会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如今的SUV市场已经不同于当时CR-V还需要加价提车的时期。在近几年,18-25万元的SUV竞争日益惨烈,目前很多本田CR-V的强大对手也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例如途观L、奇骏等。同时,探界者柯迪亚克等中型SUV也在通过错位竞争优势挤占本田CR-V的市场空间。

null

另外中国品牌也在不断向上冲击,传祺GS8的价格虽然与现款本田CR-V有一定的重合,而其销量已经能够连续两个月过万。同时,WEY 和领克等中国品牌高端SUV车型也在逐渐的走向市场,而全新CR-V并不能小看这些对手。

同时在产品自身方面,全新本田CR-V并不是无懈可击。虽然说它在动力、颜值以及内饰方面都能做了不少提升,但是此次全新本田CR-V并不会带来7座车型,即便这款车的7座实用性并不会太乐观,但是从国内消费者对于7座SUV旺盛的需求来看,没有7座车型将会失去不少客户。

另外,全新本田CR-V在上市初期同样要面临1.5T发动机产能不足的问题,相似的情况已经在本田思域身上发生。这就有可能使全新本田CR-V前期由于供不应求,导致终端进行加价销售。虽然说短期内经销商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并且形成销售紧俏的市场刺激效应。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也会影响CR-V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对未来销量的持续提升造成影响。

null

全新本田CR-V的最终定价同样决定着其未来的销量走势。结合此前CR-V的定价以及同级竞品的价格,全新CR-V的1.5T车型主销价格区间很可能在18-25万之间,而混动车型的售价将可能突破30万。在这个价位区间想要冲破昂科威、途观以及奇骏等车型的包围,难度一点也不小。

总的来看,全新本田CR-V在升级换代之后确实能够让我们眼前一亮,同时它还在国内市场拥有强大的品牌积淀。如果定价合理,那么全新本田CR-V热销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但是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也容不得丝毫懈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