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剥开沃尔沃XC90的心,你会发现…

2017年06月03日 08:19:12
分享到:
来源:侃车e族

沃尔沃XC90,作为沃尔沃XC系列最为顶尖的产品,自2003年第一代推出后,一举成为沃尔沃在北美市场卖得最好的车型,其车主覆盖各界社会名流。与此同时,它更是多次被外媒及国内媒体评为年度最佳豪华中大型SUV。不过,之所以简短讲述其历史,并非为了说明它曾经有多么光辉,而是为了论证不断进化至今的它如今究竟有多强大!

时至今日,17款沃尔沃XC90已是第十三代产品,伴随着不断更新,北欧、安全、智能、环保等核心基因亦在同时进化。而本次试驾的2.0T T6智尊版本车型,则是沃尔沃XC90的顶配版本,最能解析这款车所代表领域的顶尖制造工艺与科技实力。当然,它的出现也同样可作为沃尔沃不变初心的最好解析。

前脸部分,继承了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沃尔沃XC90简洁稳重却又直达心灵,它所拥有的雷神之锤LED大灯、银色亚光饰条组成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圆润的转角及成熟的姿态等等,很难让人对其产生任何距离感。

全系标配的LED雷神之锤大灯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等功能,并全系都配有十分实用的大灯清洗装置,实用兼具美感。

外后视镜则集成了并线辅助系统、双曲率镜面、自动防炫目、加热与折叠功能,一应俱全。

车身侧面,由于本次试驾的是沃尔沃XC 90 是T6智尊版,所以车身宽度略有增加,具体尺寸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结合这样的尺寸以及内部空间设计,即使选装第三排座椅,沃尔沃XC90的整车空间也并不会显得太过局促。

至于尾部,则是沃尔沃标志性的弧形尾灯。与前脸呼应的对称式设计使得整车显得更为大气。而下方的反光饰条与排气口均以镀铬装饰进行包裹,细节质感之处也处理地相当到位。

另外,本次试驾的2017款沃尔沃XC90智尊版选用了来自以耐磨性及节能性著称的米其林 Green系列的轮胎,具体规格为275/45 R20。样式经典中正,与整车气质十分相符。

整体外观而言,沃尔沃XC90像是一位知书达理的北欧名仕,处处散发着经典与沉稳的气质。相信无论是哪个年龄段或是何种品味的消费者,在面对它时都很难挑出瑕疵。而唯一剩下的问题,或许只有是否与自身气质匹配以及喜爱与否。

同样带有如此色彩的还有沃尔沃XC90的内部。它似乎没有任何激进的素添加,但只要坐进车内,那种被北欧独有的“斯堪的纳维亚”文化所包围的感受,是其它任何品牌车型中所无法体验到的。

在内部,沃尔沃XC90以大面积真皮包裹与软性搪塑为主,并融入木纹元素。皮质与原木的完美融合,加以良好的触碰感受,为整车内部质感的提升加分不少。同样有助于质感提升的还有其细节的处理,如无边框后视镜、精致一键启动旋钮以及按压式形式模式选择按钮等处,都可让人明白何为细微处显露真章。

人体工程学真皮座椅,包裹性与支撑性都相当不错,在智尊版中,记忆、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均有搭载。与此同时,全系均支持主/副驾电动调节,功能丰富。

支持四向调节的真皮方向盘握感细腻,多功能按键按压键程适中,细节体验非常不错。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当然,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这一配置几乎已是标配,不过沃尔沃XC90中的全液晶仪表盘在配合Sensus系统后,提供的丰富功能一定会让你更加满意。

中控区域安放了9英寸中控屏,它搭载了沃尔沃独特的触屏技术和便捷的语音控制技术的SENSUS智能车载互动系统。通过该系统,我们可利用手机启动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从而实现车辆信息显示、远程车辆定位、远程开/锁车门等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去智能互联系统所提供的丰富功能与辨识度极高的语音识别能力外,该中控屏所集成例如全景影像、导航(多路线供选择)以及音响调节等也非常容易操作。

试驾的至尊版提供了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可通过之前提及的中控屏来进行模式调节。

全景天窗作为时下热门的风景担当,在这款以远行为乐趣的中大型SUV中自然也必不可少!

此外,HUD这一富有科技感的行车便利性配置沃尔沃XC90也有搭载。

在后排,则提供了触摸式调节的自动空调。与此同时,后排座椅也可进行角度调节,在顶配版本车型中,甚至还带有加热功能,可见沃尔沃XC90为后排乘客也考虑地相当细致。

不难看出,虽沃尔沃XC90内部设计给人以简约感官,但是结合其丰富配置与强大科技属性来看,这款车却与简单二字无任何关系,亦不失旗舰车型奢华的水准。

空间部分,在放倒第三排座椅时容积为721L,而在座椅全部放倒后,它的容积可以达到1886L,且平整度也相当不错。另外,可进行电动高低调节的底盘与开口较大的设计也能使放置或提取物品变得更加简单。作为对SUV最为重要的空间,沃尔沃XC90也拥有非常高的可利用性。

最后对于动力,沃尔沃XC90全系搭载了一款2.0T 4缸发动机,且根据车型版本其调教略有不同,其中试驾的XC90 T6 至尊版运用了双增压的进气形式,最大马力320Ps,最大扭矩400N·m(2200-5400rpm),综合数值其实并不逊色3升6缸多少,只是在具体输出细腻程度与抑振方面有所欠缺。但是它却更加地环保,尤其适应当下全民雾霾时代的发展需要。

而在传动部分,沃尔沃XC90则全系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部分,2017款沃尔沃XC90则选择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节非常具有韧性,即使行驶经过较为颠簸的路面也能让车内始终保持风轻云淡。另外,得益于NVH科技与整套悬架系统的配合,使得车内的静音性也始终保持得非常良好。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表现最为让人惊讶的莫过于其2.0T发动机。尤其对于起步,即使要拉动如此庞大的车身,在踩下油门踏板后却丝毫没有拖沓的感觉。而且,在低速时,沃尔沃XC90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但在加速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搭配则可让你体验到何为真正的Drive-E E驱智能科技。此外,由于搭载了之前提及的主动式前后空气悬挂系统与AWD全时四驱系统,在通过性方面,这款车也不会让你有任何的失望。

另外,必须要提的是沃尔沃XC90的整套智能系统对于驾驶的影响。首先,较为实用的自动跟车功能仅需通过方向盘的巡航按键来实现,无论是减速、加速或是过弯,沃尔沃XC90都能完美跟上节奏;其次,对于在拥堵的城市中行驶,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各式的加塞与随意的加减速,这时,其搭载的城市安全系统能够主动进行刹停,尤其在低速中,可很大程度上避免由于分心所导致的碰撞(但对突发事件如侧面冲出仍需驾驶者注意)。最后,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加入,也让行驶者与乘坐者更为安心。

有人问,沃尔沃XC90是否值得购买。

我想,如果你真的需要一款集安全、气质、科技以及智能等等于一体的中大型SUV,它将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