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他们是最懂车的人 他们说这些才是神车!

2017年06月04日 14:14:33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今天一姐要讲的真实故事就发生在知乎,在这个知识青年遍地的知乎里,他们也会讨论汽车,而他们在5月份讨论最多的就是以下车型。

No.1 本田思域

对于这款当红车型,他们是不会放过的,从尚未上市到如今上市N久都保持很高的热度。而众多的车主也给出非常客观的评价,思域有着很多的优点,诸如8s多的加速时间,优秀的制动成绩以及油耗表现,1.5T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它也有着缺点,做工较差、隔音是本田一如既往的恶劣,说是买发动机送车也不为过。不过,这个价格你还想怎样?

No.2 本田雅阁

这是雅阁的当家车型之一,一直都以省油、耐用的口碑著称。性能上虽然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争对手们,但平顺的驾驶感受是无可比拟的。知乎上他们讨论最多的就是雅阁和竞争对手相比是否值得买,和雅阁对比的就有大众迈腾马自达阿特兹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他们给出的意见是“追求驾驶感受就迈腾阿特兹,舒适空间大就天籁,省油省心的就雅阁”,对于为什么不选凯美瑞?下一代凯美瑞提升太大了,现在买了以后心塞。

No.3 丰田卡罗拉

知乎上本田思域的头号竞争对手,思域是以动力油耗以及配置打动别人。而卡罗拉则是以油耗服人,当然这里说的是混动版本。1.8L阿特金森循环配以电机的组合,虽然动力体验和1.8L相比提升不大,但油耗下降40%,实测综合油耗多数在4.5L/百公里。而思域再怎样动力好油耗低也是要接近8L/百公里。所以不买思域,买卡罗拉混动也是不错的,毕竟驾驶感受更畅顺以及隔音更好。

No.4 本田飞度

前一任的知乎神车,无论是家用还是改装用都能满足你的要求。油耗低、空间较佳、轻量化配合地球梦发动机的轻快加速体验,改装潜力巨大,这些优点让它成为知乎神车不可少的因素。有知友就问了年薪200万买什么车型比较好,回答是两辆飞度,反正飞度基本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依一姐看,200万年薪应该买三辆不同色的飞度,早午晚各开一台,一辆JDM风格、一辆Raceing风格、一辆是hellaflush,完美~

No.5 奥迪A3

奥迪A3是一辆范围很广的车型,18.49-28.10万的官方指导价让它在20以下以及25万左右有着诸多受众,甚至加上优惠它甚至打入了17万市场。这让思域速腾威朗的“鸡头”紧凑型轿车很苦恼,雅阁凯美瑞迈腾它们也只能以泪洗面。尤其是思域之流,17万当然选择奥迪A3,再怎样批判它平台动力“大众化”,也难以掩盖它豪华品牌的身份以及体验。

No.6 奥迪A4L

在BBA中,A4L是相对便宜的一个。2.0T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配合合拍而且维修相对便宜,换代以后更大的车身尺寸,还有更为犀利的外观,这些都是知友们看中的地方。而且它还有着ALLROAD这款旅行车坐镇,这更是知乎高逼格网友不可多得的选择。

No.7大众途观L

大众神车之一,在换代以后它成为由一辆紧凑型SUV进化为中型SUV,加长的轴距自然带来更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不过途昂的出现让他们考虑的是究竟要不要加钱买途昂,毕竟途昂有着7座布局;亦或者买品牌稍逊但实力不俗的斯柯达柯迪亚克

No.8 福特Mustang

Mustang相信是不少人的Dream car,双门四座小跑车,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或多或少能带给你一点驾驶乐趣。但具体的乐趣是怎样,就是他们经常问的问题,他们想的是究竟多花那么多钱,是否能有一个物超所值的体验。

No.9 宝马3系

宝马一直都是以操控著称,宝马3系因为车身尺寸的关系有着出色的操控性能,无论是哪个年代的3系都有相同的属性。但如今宝马销量呈疲态,入门级别的宝马3系用的仅仅是一个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比之前加长轴距更加丧失宝马3系的运动特性。

No.10 丰田凯美瑞

对于凯美瑞的问题,多半集中在混动凯美瑞上,毕竟混动凯美瑞在中型车油耗中名列前茅。其次就是对于第八代凯美瑞的评价,第八代凯美瑞在动力油耗以及操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让不少人期待。另外是关于二手凯美瑞的选择,凯美瑞耐用的口碑相当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

从这十款车型来看,日系德系在知乎上更具有话题性,尤其是以口碑著称的日系。这虽然不能作为具体的购车参考,但证明了日德两系比较受理性、高学历的用户欢迎,而且也说明了国内还是不少用户渴望小众的跑车以及旅行车。不过,这也暴露了他们对中国品牌汽车的忽视。(以上排名来自于知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