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繁荣到萧条,现在的底特律如弃婴

2017年06月05日 08:38:04
分享到:
来源:啊车

作为“汽车之城”的底特律,无疑是实现“美国梦”最好的去处。作为曾经的港口城市、世界传统汽车中心和音乐之都,底特律拥有全美最顶级的两座现场音乐比赛场馆,还拥有美国座位数第二多的剧院。还因有各种教堂达1000多处,素称“教堂城”,底特律的美术馆是全美数一数二的艺术胜地...

null

 可是如今的底特律呢?破产了。一个城市破产够耸人听闻吧!哀鸿遍野的绝望气氛笼罩整个城市。从媒体上我们看到底特律市是个什么样子:外债180亿美,根本无力偿还;因缺乏资金,40%的城市路灯已损坏,全市废弃房屋10万幢,凶杀率40年来最高,每通报警电话需等58分钟才得到响应(而全美平均11分钟);救护车只有1/3在服务,失业率高达20%(是全美7.4%的近三倍)。

航拍衰败的底特律

人车密度和大厦规模不成比例

一名底特律居民描述说:为了去商店采购日用品,他必须穿过长达一公里的黑暗街道,两旁全是废弃的房屋。“你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有人跳出来,会发生什么。”底特律更像是一座“鬼城”。底特律曾是美国第四大城市,而无数的特色建筑让这个城市仅次于芝加哥。 而如今,人去楼空。整个市中心,只剩下一副躯壳。

null

造成这种原因,有一半可能要带有种族歧视才能谈下去。通用为首的三大汽车大公司裁员是一部分,而被裁员后的好吃懒做的黑人更是一大部分原因。白人逐渐离开这个没有前途的城市,但问题是白人走了之后,有些黑人也照样不工作,白天出去到处晃,晚上就打架斗殴吸毒吃救济强奸妇女...

曾经有200万人口的底特律,如今只剩下60万人,特朗普竞选时在底特律的承诺;让底特律再次兴旺,中产白人回来,黑人能有工作有教育。不知道在他在任期间是否能做到,他在对外国汽车厂商上的苛刻,莫非是特朗普重振底特律的其中措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