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还在看“假7座"SUV? 来辆真七座MPV吧

2017年06月07日 07:41:17
分享到:
来源:车伯乐

近两年,合资中型7座SUV热度挺高,价格区间基本在20—30万之间。对于7座刚需的消费者而言,笔者倒是不太建议选择这类SUV。而这个价位的MPV市场也挺全的,20-30万选择7座SUV不如选择MPV。

既然有了“选择7座SUV不如选择MPV的观点”,那么就来说几点原因。当然记住这种观点的前提:7座必须是刚需。

1

首先就是第三排空间问题。如今这个区间的7座SUV基本可以说是“假7座”,原因就是第三排空间有限,做个成年人较为憋屈,第三排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而MPV第三排则完全不同,空间同样可以得到保证。

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这个区间的7座SUV基本都是2+3+2布局,而MPV则是2+2+3布局。MPV的第二排基本都是两个座椅,横向空间更大,座椅舒适度做得也要更好,第二排舒适性同样比7座SUV好。同时这类MPV空间灵活性以及座椅能有多种组合,而这也是SUV所欠缺的。

3

第三点不容易发觉,但因为常年工作接触车的缘故,所以就有些直观感受。既然选择7座,更多的则是考虑舒适性。除了上文说到的几点空间舒适性之外,动态行驶起来的乘坐感受也颇为重要。而7座SUV动态调校差异化较大,能完全偏于舒适性调校的毕竟少数。而MPV不然,基本都是偏于舒适调校。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底盘滤震的舒适性,开起来这种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这才是7座车型应该有的表现。谁都不想开着一台笨重的车,过坎颠簸的车带家人游玩吧!

既然说了MPV这么多优点,那这个价应该推荐几款给大家做个参考。

1

广汽本田奥德赛

售价:22.98万—35.48万元

奥德赛在这个价位MPV中是个明星,其实也是最具有居家气质的一台MPV。保有量大,后期当二手车出手也不会损失出血太多。在MPV界有句话:“既然选择了照顾家人,难免得收起自己的私心”,对于奥德赛不然,它的改装潜力很大而且案例很多,对于它来说,只要你不缺钱,既可以兼顾家人,也可以让它变得炫酷。

奥德赛全系都是2.4L+CVT的组合,舒适性调校妥妥的,动力输出平顺,不紧不慢的样子,白色的内饰色彩也比较突出这种居家氛围。笔者觉得遗憾的是它全系都没有全景天窗,这可是一台MPV,全景天窗的意义似乎更要被放大。

2

全新别克GL8

售价:28.99万元—44.98万元

全新GL8有种与生俱来的气场,尽管这一代的GL8已经强调不再仅仅是商务MPV的定位,但看着外形似乎也总会想起“商务”二字。全新GL8看起来要更豪华更有气场,明显想提升档次,也正因为如此,它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对于GL8而言,动力是个看点。2.0T+6AT组合比起同级一些2.4L自吸自然要更好,并且MPV的通病侧倾问题似乎也被它有效的抑制。不过比起日系MPV,空间灵活度以及性价比不算高。追求动力并且希望一定档次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它。

3

东风本田艾力绅

售价:24.98万元—30.98万元

艾力绅和奥德赛是兄弟车型,只是前者定位偏商务,后者家用。艾力绅动力方面同样是2.4L+CVT的组合,行驶质感要略强于奥德赛,包括底盘滤震的舒适性等等。配置方面也要丰富一些,比如它配备了全景天窗,就很好的弥补了奥德赛在这方面的缺失。

有利必有弊,因为自重高大于奥德赛,所以提速自然没有奥德赛快。同时它的整个车系的售价要略高于奥德赛,并且终端优惠力度也没奥德赛大,所以实际价格会比兄弟高不少,整体性价比和奥德赛比没有优势。

4

起亚嘉华

售价26.98—39.24万元

嘉华在这个级别属于一种小众的选择。一般在合资品牌中,起亚的性价比一向很高,不过嘉华因为进口的缘故,所以跟性价比就没太大关系。不过小众也就意味着个性,看着满大街的GL8、奥德赛,选择嘉华换个口味也不错。

嘉华这台车整体比较中庸,找不出太大缺点。有个亮点比较突出,动力!2.2T柴油以及3.3L汽油大排量自吸,在同级找不到柴油动力以及大排量V6自吸动力,这是嘉华优势所在。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6A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