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女性消费者眼中的荣威eRX5,车联网当真有说的那么好?

2017年06月07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随着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上汽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众多产品的争相上市,新能源汽车可选择的范围也越来越多,高品质、高可靠性、高颜值等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几个必要选项,作为“全球首款互联网新能源SUV”的荣威eRX5,通过“新能源X互联网”的结合,给出行带来的便利。小编作为一个女性消费者,谈一下试驾荣威eRX5的感受。

行走在互联网上的车

从荣威RX5开始,荣威产品最亮眼的标签就是“车联网”,这次试驾的荣威eRX5也不例外的搭载了这套系统。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荣威eRX5可以连接车载运动相机、无人机以及智能手表等外接设备。连接之后,将能实现诸如手表开/锁车门、中控屏控制无人机飞行、方向盘按键控制相机拍照等功能。

null

荣威eRX5另一项实用功能就是可接入支付宝。当驾车驶离停车场的时候,荣威eRX5大屏跳出付款页面和停车费信息;离场时,荣威eRX5会有语音提示,告知付款成功并祝一路顺风,十分贴心。整个过程不需要再停车交现金,非常方便快捷。

荣威eRX5动力及油耗

荣威eRX5的动力组合如何?该车搭载了上汽SGE 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两台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56千瓦和30千瓦,扭矩分别为318牛米和150牛米。匹配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EDU电驱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峰值扭矩达到了704牛米。另外,eRX5 的电池组容量为 12kWh,充满时间为 3 小时,可提供 60 公里的纯电续航。

null

在驾驶模式方面,荣威eRX5有三种模式,分别为Normal、ECO、SPORT,可以通过变速器后方的“MODE”按键进行调节。

当将驾驶模式调成Normal,挂D挡起步,油门响应很快,车速提升也非常迅速,因为是纯电驱动,车内非常安静。驶上高速后,车速上升到100km/h时,发动机介入工作,换挡过程十分平顺流畅。

null

进入市区道路,把模式调成了ECO,车速维持在50km/h左右,全程荣威eRX5都以纯电模式行驶。这种模式十分适用于城市频繁启停和中低速行驶,非常经济节能。据工程师介绍,荣威eRX5在混合动力模式行驶时,超过70%的时间都是以纯电驱动,是真正的混合动力工作,即使储存电量即将用尽,发动机也会适当发电保持电量。

null

另外,据工程师介绍,荣威eRX5最大综合续航里程(满油满电)可达650km,完全打消了使用过程中的里程焦虑,来回跑两趟深圳广州都没问题。并且,综合工况油耗仅1.6L/100km,使用成本不到传统燃油车的一半,可以说是省钱又环保的最佳出行方式。

荣威eRX5外观及内饰

再看一下荣威eRX5的外观设计,与荣威RX5一样,荣威eRX5同样源自“律动”设计,整体呈现“鲸头燕尾”的特点。其中,荣威eRX5钣金倒角半径小于3.5mm,远优于业界普遍的8mm,达到超豪华车的工艺水平。从前脸看,荣威eRX5一体化的大格栅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立体;矩阵式全LED大灯与大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从侧面看,车肩设计宽厚舒展,腰线贯穿整个车身, C柱采用豚跃式设计,看上去饱满富有力度。尾部,荣威eRX5采用了内切手法,整个尾翼与流畅C柱连为一体,使整车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

null

坐进车内,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很大,座椅采用的是意大利Alcantara奢华麂皮,材质天然又环保,坐上去舒适柔软,支撑也很到位。车内大量运用了软包设计,从中控台顶端一直延伸至前、后车门内饰板,可以说荣威eRX5是同级SUV中软性材料使用最多的车型。

null

此次试驾,从体验来说,荣威eRX5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已经达到同级最优水准。它能够实现语音车控、无人机和运动相机的接入、支付宝的接入等诸多功能,让开车变成一种享受。另外,百公里1.6L的综合油耗,在为用户省钱的同时,还能为节能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荣威eRX5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文/许红鹤)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