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新规7月1日开始实施,每一条都关乎你我钱包!

2017年06月09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山西二手车

交强险、车船税、汽车牌照三大新规7月1日起施行,养车更贵了。

null

时间飞快,2017年已近过半。7月开始,又将有一大波与我们钱包密切相关的新规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购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买车不用去4s店;汽车牌号实现终身制……提前收藏,先睹为快吧!

购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null

从前购买商业保险跟工资是不挂钩的,但7月1日起,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可以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200元/月)。公司为员工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也可以计入员工个人工资薪金避税。

这一新规能为购买符合规定商业保险的人省下多少银子呢?举个例子,在深圳工作的小美月工资10000元,购买了一份每年2400元的商业保险,那么她每个月到手的钱增加20元,一年节约240元个税。

null

不过要想享受减税政策,保单得是符合规定的健康保险产品(详见财税〔2017〕39号文附件)。想要享受该政策的小伙伴,记得查看保单是否具有“税优识别码”,因为在税前扣除商业健康保险支出时,需要提供该条码。

社保基数上调,到手的钱将“缩水”

6月底7月初,一些地区陆续根据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调整社保基数,比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公布,2016年度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2477元,月平均工资为7706元。按照北京市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2017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也将“水涨船高”。

以在北京工作的小周为例,假如他的月薪从保持2.5万元不变,由于社保基数的上调,他缴纳的五险一金和公积金都会增多,到手的工资将由17090.54 元“缩水”至16780.85元。

买车不用去4s店,超市也能买

null

商务部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规最大特点之一是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体制,实行授权和非授权两张模式并行。

也就是说,今后小伙伴们购买汽车不一定要去4S店,未来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都会是新的汽车销售形式。消费者甚至可以从厂家直接购车,压缩了购车成本。

此外,新《办法》规定供应商不得限制经销商为其他供应商的汽车提供配件及其他售后服务。也就是说,今后宝马车保养也可以在奔驰店里进行。这项规定旨在销售和售后的分离,破除垄断,鼓励多种经营形式,让原厂配件可以在授权和非授权体系中自由流通。最后得到实惠的自然是买车人。

与此同时,交强险、车船税、汽车牌照三大新规也将在7月1日施行,养车的费用要更上一层楼了。

新规一:交强险浮动式交费

每位车主每年必须交交强险,一般家用车的交强险费用是每年950元,而这次交强险新政将改变这一征收模式,具体数额由车主前3年是否有事故来决定。

浮动范围:

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20%

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30%

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0%

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30%

从这次交强险浮动公式来看:

1)交强险只有在新车第一年上保险的时候,价格是固定的。

2)第二年之后再投保的时候,价格就会随着上一年度的理赔次数而发生变化,理赔次数越少保费越低;相反,理赔次数过多则会直接导致保费上涨。

3)若交强险满3年后,最高费率将高达169%(即基础保费的1.69倍),最低费率为56%。如果按照现行950元的基础保费计算,最高差价将达1073.5元。计算方法是950*(1+a),最少交665元,最多交1235元。

车船税上涨在所难免,但车主要想减少交强险保费,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出险次数。

新规二:车船税税额要翻倍

各类车辆税额上限普遍上涨:

大型客车税额每年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

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

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

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

以普通轿车为例,7月1日新规实行后,车主每年至少缴纳360元的车船税,对比之前需缴纳的180元,改革后的车船税上涨了1倍。

而原先享有免税“特权”的各类公车,也将与私车根据同一标准交税。

新规三:车牌号可实现“终身制”

7月1日起,车辆报废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换车时无需再申请牌号。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限为6个月,即车辆报废后6个月内购买新车并提出申请方有效。此外,为了防止有人恶意买卖或变相买卖车牌号,规定车主拥有原车牌号满3年的方可申请继续使用。

全国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null

从7月1日起,异地漂泊的小伙伴们若是丢了身份证,再也不用请上几天假,回老家办理了。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是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只需支付工本费每证20元;如果是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工本费每证40元;办理临时身份证花10元就能办好。

但是需要注意,有两种情形不能异地办理。

1、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2、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温馨提示:

只要您的驾驶行为习惯良好,

事故率和出险率低,也没关系。

基于评驾科技的大数据分析技术

评估和改善您的驾驶行为习惯,

即使车船费上涨,

保费依旧降降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