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正的法兰西血统——雪铁龙C4

2017年06月09日 15:10:01
分享到:

文|晓亮同学

建议时长|2min

法(fà)国的人天生自带浪漫气息无可争议,同时车也如此,PSA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旗下雪铁龙品牌的车大多数都带着一丝丝的浪漫气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雪铁龙的了解是从富康开始的,第二期《晓谈经典车》就对富康进行过简单的介绍:

而今天要讲的车是C4,一款并不被大部分国人认可的紧凑级轿车。2004年巴黎车展,作为塞纳的继承者,雪铁龙推出了全新的车系——C4,与其一样出自PSA的2号平台的就是标致的307车型。

见到这张图肯定会感到熟悉,没错,它的四门版就是国内的世嘉两厢版,但世嘉属于C4的后期改款车型,其主要差别在于前包围部分。

同时C4也有COUPE三门版,看到它的尾部,这才是体现法国人独特设计的部分,一般人真的是欣赏不来啊。

内饰方面同样具有特色,纵向距离很大的仪表台以及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给人很深的印象,尤其是方向盘,在你转动方向盘时中央部分并不会随着操作而转动,一开始使用会有一些不适应,但这样设计并非没有道理,为了在发生事故时气囊弹出的面积和其形状设计能够对车内成员有着更好地保护。而放在中央的仪表可能就是HUD抬头显示的低配版造型吧。

当时在中国的雪铁龙紧凑级车中,紧紧靠着C4进口来硬撑着,并且来到国内的只有三门COUPE版本,较高的售价(接近20万)和不被多数人接受的品牌让他的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紧接着雪铁龙在中国带来了了C4的拉皮版本——凯旋,凯旋在国际市场被命名为C4 Sedan,但是它在中国的命运依然坎坷,尴尬的定位以及并不太好的产品力并没有雪铁龙走出泥潭。

而到了2008年,雪铁龙正式将小改款后的C4引进国内并实现国产,世嘉车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雪铁龙似乎明白了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紧接着就在2009年推出了世嘉的三厢版本,相比于307进入中国后的三厢版本,世嘉的尾部是比较协调的。而事实也证明,国人更加喜欢这部中国特色的C4。

2010年巴黎车展,第二代C4走进人们的视线,但这款两厢版车型并没有进入中国,相信你也知道,目前正在国内销售的C4L车型就是其三厢版本。

对于C4L车型的“L”,与宝马320Li,奔驰C260L等车型中“L”的主要含义不同,雪铁龙要体现的是Luxury(豪华),但是即使宣称并非加长车型,它仍比两厢版本的轴距长了102mm。虽然说这款车型是为中国以及俄罗斯市场特别打造,但它确确实实是一款欧洲原生开发的车型,同时在法国本土一样有售。

在前几年,你可以说雪铁龙有着偏执的性格,有着非主流的设计,也可以说他另类,不考虑消费者感受,但近几年PSA推出的车型看来,它在进步,它也变得年轻,衷心希望PSA能够放下一些车型并不搭调的售价并减小高配车型与低配车型的差距,我相信这样的话标致雪铁龙能够重回“富康”时代。

你对标致雪铁龙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与我们讨论。

微信搜索“青年车评工作室”并关注,与众多爱车好友一块看车,玩车,评车!加“qingniancheping”个人微信,注明读者入群,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拉您进“青年车评车友群”微信群,和众多青年人挚爱您的挚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