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最新出炉:自主轿车集体退步

2017年06月09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码头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5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174.1万辆,同比增长2.1%。继上月销量同比出现0.8%的微增长后,2017年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继续延续了平稳态势。由于销量基数较大,国内乘用车市场明显已告别快速增长时期。国内汽车企业将逐步感受到销量增长的压力。

轿车:轿车市场分化严重 帝豪EC7成自主品牌仅存硕果

从5月轿车销售数据来看,5月国内轿车市场非常明显地分裂成了两大阵营。在第一阵营,新朗逸、全新英朗、卡罗拉、轩逸销量全部突破3万辆。5月,新朗逸、全新英朗、卡罗拉、轩逸分别销售33599辆、32908辆、32071辆、31997辆。从四款车型的销量来看,新朗逸、全新英朗、卡罗拉、轩逸销售差距均维持在2千辆以内,销售量级保持在同一个区间范围之内。

紧随新朗逸、全新英朗、卡罗拉、轩逸四款车型之后则是以速腾、捷达等为代表的第二阵营。5月,速腾、捷达分别销售23880辆、22122辆。速腾、捷达是两款长期进入轿车销量20强的车型。但从5月的销量来看,速腾、捷达与第一阵营的车型销量差距进一步拉大,很难挑战新朗逸、全新英朗、卡罗拉、轩逸等四款车型的市场地位。

除出现明显分化外,5月国内轿车市场最大的变化还在于奥迪A6的重新进榜。在近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宝马5系销量超越奥迪A6,并成为豪华车型长期的唯一进榜车型。5月,奥迪A6终于反超,销售12599辆,位列国内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榜第16位。

除合资品牌变动外,自主品牌5月也出现了较大变动。相信大家都会对2016年自主品牌轿车取得的成绩而欢欣鼓舞。但在5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却遭遇了波折。5月,帝豪EC7销售14166辆,位列第11名。另一款上月上榜的远景本月则退出了轿车销量前20名。至此,帝豪EC7也成为5月唯一进入轿车销量前20名的自主品牌车型。

SUV:奥迪Q5反超奔驰GLC 压抑太久终扳一局

5月MPV销量前20名与4月榜单变化不大。较为明显的区别主要还是集中在哈弗H6、传祺GS4两款车型的销量对比上。5月,哈弗H6、传祺GS4分别销售34644辆、31659辆,分列5月国内SUV销量冠亚军。传祺GS4本月显著缩小了与哈弗H6的销量差距,具备与哈弗H6一争高下的后劲和实力。然而在4月份,哈弗H6、传祺GS4分别销售35574辆、28560辆,两者销量悬殊较大,相差近7000辆。

在国内SUV市场,除哈弗H6、传祺GS4外,长安CS75也曾是一款极为重要的车型。但由于长安整体4月销量直线下滑,长安CS75在4月份也几乎跌出国内SUV销量前20名榜单。5月,长安CS75销售10977辆,位列国内SUV市场销量第16位。尽管长安CS75在5月的销量与排名均较上月有所进步,但已与其巅峰时期战传祺GS4斗哈弗H6的气势相差甚远。

在合资品牌方面,5月奥迪Q5销售9956辆,位列SUV销售排行榜第19位。在豪华SUV领域,奥迪Q5长期占据着销量老大地位。但受上汽与奥迪合资、产品力优势缩小等影响,奥迪Q5销量早已被奔驰GLC反超。5月,奥迪Q5取代奔驰GLC进入SUV销售前20名榜单实属难得。

MPV:长安系MPV终迎转机

5月,国内MPV市场仍由上汽通用五菱所占据。5月,五菱宏光、宝骏730分别销售35523辆、18834辆,依然垄断了国内MPV市场月度冠亚军地位。

继4月突破以后,GL8在5月继续保持了强势。5月,GL8销售12334辆,列国内MPV市场月度销量榜第3。在略显沉闷的MPV市场,GL8近段时间可谓是一条黑马,打破了国内MPV领域的市场格局。

在经历4月的集体沉沦后,长安系MPV终于在5月迎来了转机。5月,欧诺、欧尚分别销售7663辆、3595辆,销量较4月均有较大增长。此外,刚刚在5月18日上市的长安凌轩表现不俗。5月,长安凌轩销售5232辆,一举拿下MPV市场月度排行榜第8位的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