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首次入围美国财富500强

2017年06月10日 08:39:12
分享到:

北京时间2017年6月7日晚,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正式发布2017年美国500强排行榜,与汽车业相关的上榜公司共有28家,其中5家公司入围100强,如下表所示。

通用汽车去年营业收入为1663.80亿美,利润为94.27亿美元,位列第8,与去年的榜单排名一致。福特汽车去年营业收入为1518.00亿美元,利润为45.96亿美元,位列第10,较去年下滑了1位。通用与福特2016年营业收入的同比增幅分别为9.2%和1.5%,通用汽车的增幅明显高于福特汽车。然而,两家公司去年的利润却均呈现下滑,通用汽车同比微降2.7%,福特汽车同比骤降37.7%。

作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902.72亿美元,同比增幅20.4%,利润为194.78亿美元,增幅19.1%,其排名由2016年的第36位上升至今年的27位。知名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名次由2016年的第51位上升至第47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

在零部件供应商中,排名最高的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2016年其位列榜单第75名,今年则提升至第73名,2016年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呈现小幅增长,增幅分别为1.9%和4.9%。今年有4家零部件公司的排名升幅较大:奥托立夫位列第283,上升了27位;博格华纳位列第305,上升了34位;天纳克位列第322,上升了22位;哈曼国际位列第386,上升了33位。而康明斯、固特异轮胎及德纳的排名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江森自控则未入围今年的美国财富500强。作为技术公司,尽管高通的利润增幅为8.2%,但由于营业收入同比下滑6.8%,致使其排名从第110位滑落至第119位。

特斯拉首次入围《财富》美国500强,位列第383,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70亿美元,增幅高达73%,中国用户对该品牌的关注度较高。此外,全球知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公司也是首次入围该榜单,其营收及利润增幅显著,排名从第508位蹿升至第387位,上升了121位。

 

 

 

 

 

 

 

 

 

 

 

 

 

 

 

 

 

 

 

 

 

 

 

 

 

 

 

 

 

 

 

 

 

 

 

 

 

 

 

 

 

 

 

对本文有任何看法,请向下滑动去“写评论”吧!

查看更多文章,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精彩汽车资讯随时掌握!

关于我们:

| 盖 | 世 | 汽 | 车 | 每 | 日 | 速 | 递 |

由盖世汽车领衔打造的汽车行业第一媒体

是汽车圈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