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递 | 东风标致冲击7座SUV市场,5008能否助法系SUV止跌回升?

2017年06月10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速递 | 东风标致冲击7座SUV市场,5008能否助法系SUV止跌回升?

东风标致目前正处于一个低谷期,在如此节点上市的5008,除了要提振销量,还肩负着带动东风标致品牌力提升的重担。

【经济观察网 高飞昌】越来越热的7座SUV市场再加入一名新成员。6月8日,东风标致5008在北京、武汉等全国十座主流城市同步上市。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北京上市现场获悉,东风标致5008共推出1.6T和1.8T两种不同动力版本的七款车型,其中包括三款5座车型和四款7座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77万-27.97万元。

从车型构成可以看出,作为东风标致SUV旗舰车型的5008主打7座SUV,主要看点集中在设计、空间和驾控体验三大方面,其中空间是该车在上市前预热期就不断被阐述的重点。

设计上,标致家族的点阵式进气格栅、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等外观设计以及i-Cockpit包围式座舱、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等标致品牌标志性的设计统统可见;7座空间方面,2840mm的轴距为7座结构打下基础,具体而言是5+2结构,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160cm以便让第三排更舒适,而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和拆卸;驾控方面,搭载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 55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500rpm-4000rpm。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可适应公路、沙地、雪地、泥地四种路况的多路况适应系统。在安全性上,拥有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得以装备。

从产品本身而言,东风标致5008有意将自身塑造成一款主流7座SUV,以便与市场上其他7座SUV进行正面竞争。据了解,进入2017年以来,7座SUV市场已经有多款车型登场,包括途观L、东风悦达起亚KX7、斯柯达柯迪亚克等等,下半年还有其他新车进入,这一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而从东风标致5008产品力来看,其7座空间、售价等实际上处于当下7座SUV的主流水平,其直接的竞品是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

不过东风标致5008存在着一个短板,即缺乏四驱系统。另外除了要与竞品相争,或许还面临着与自家4008竞争的窘况。因为从平台出身、动力系统等方面来看,东风标致5008与4008相同,只是车型大小不一,因此可以看作是大一号的4008。况且4008售价18.57万-27.37万元,也提供了7座车型,两者价格区间和主要卖点等相似度很高。

东风标致将2017年定为自己的“SUV年”,以加强SUV产品的覆盖度和市场攻势。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5008与4008、3008、2008一起构成了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各级别的SUV产品线,足见东风标致SUV产品线“兵强马壮”。

然而就2017年前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东风标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反而是一路下滑。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神龙汽车实现销量10.25万辆,同比去年下滑48.7%,其中4月份,东风标致的几款SUV销量暴跌,如4008销售2662辆,3008销售1920辆,同比下滑39.76%,2008仅销售737辆,同比下滑72.57%。

面对从2016年就开始的市场颓势,神龙公司最近频做“自我检讨”,指出销量下滑的原因在于公司存在多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神龙公司的体系管控机制不力、销售与市场反应迟滞等等。

自2017年年初以来神龙公司已经进入持续的整顿状态,涉及人事换防、市场与营销升级等多个方面。6月初,来自一汽的安铁成接替刘卫东担任神龙公司一把手,成为神龙加速转变的又一大标志性事件。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目前正处于一个低谷期,在如此节点上市的东风标致旗舰SUV 5008,除了要提振销量,还肩负着带动东风标致品牌力提升的重担。换言之,东风标致能否借机翻身,5008的后市表现非常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