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没听错吧!还有比汉兰达更实用的车?

2017年06月11日 08:09:3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进入2017年,汽车圈内涌入了N多7座车型,其中以SUV最多,不管国产还是合资,不推出一款7座SUV感觉都要跟时代脱节了。

竟然说起了7座SUV,相信很多车主朋友们就会有所纠结,7座SUV与MPV之间究竟有多大区别?今天大咖就不妨和大家探讨一番。

区别一:座椅布局

聊起7座车型,想必80%的车主都是二孩家庭,对于一般的二孩家庭来说,7座SUV与MPV最大的区别就是座椅布局。国产常见的MPV大部分都是采用2+2+3座椅布局,而7座SUV则大部分是2+3+2座椅布局。

MPV 2+2+3座椅布局优点:

1、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看起来高档、坐起来特别舒服。

2、多人出行时,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方便,可以从第二排通道进出。

MPV 2+2+3座椅布局缺点:

1、在满载的情况下,国产大部分MPV车型的后备厢空间都是小的可怜。

2、遇到5人出行时,就要打开第三排,假如你的车子第三排恰好没有4/6放倒,那就比较尴尬了。

3、当需要照顾到两个小孩时,2+2+3座椅要怎么分配就有点困难,总不能两个小孩坐第二排,大人坐前排,不够安全。或小孩和大人都坐第三排,但不够实际。

7座SUV 2+3+2座椅布局优点:

1、2+2+3座椅布局的缺点就是2+3+2座椅布局的优点,遇上5人出行的情况,不用使用到第三排就能解决。

2、2+2+3座椅布局的第三排基本都能按比例放倒,这样就不会浪费到后备箱的部分空间了。

7座SUV 2+3+2座椅布局缺点:

1、7人出行时,2+3+2座椅布局在进出第三排的时候很麻烦,都要移动第二排座椅才能进到第三排。

两种车型都有利有弊,选谁更好就要看用车需求,还要结合家庭情况来分析。

区别二:空间、乘坐舒适性

聊完座椅布局,大咖再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空间问题。对于近期上市的很多7座SUV车型,大家都吐槽它们为假7座,实际上这话不假,通过大咖体验过的多款7座SUV来看,基本只能作为临时乘坐或小朋友乘坐。而MPV的话,由于车身设计、空间布局的先天因素,坐满7个正常成年人基本没啥问题。

GL8空间

汉兰达空间

这时候可能就有朋友要说,选台空间大一点的7座SUV不就OK了吗?确实,空间更大的7座SUV坐起来肯定会宽敞一些,只不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7座SUV,由于要考虑到折叠的原因,坐垫会设计的较薄,长时间乘坐还是折腾。

区别三:通过性

当然,作为一款SUV,良好的通过性是它们的先天优势,这也是MPV不能比较的,并且搭载四驱系统的SUV车型,在面对烂路时,直接通过完全是没问题,这方面MPV就弱很多了。

大咖点评

综合来说,7座SUV与MPV都各有利弊,关键还是要从你的实际需求出发。大咖在这里建议,如果你大部分时间都在城市驾驶,平常出行人数较多,对空间有要求的话,选MPV会更加适合。而对于一些偶尔会跑跑山路,需要良好通过性,偶尔要载上7人出行,肯定选7座SUV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