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问新车:新小资情调轿跑,你会买么?

2017年06月12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中国市场每个月推出数十款新车型,到底哪一款车型值得正在持币观望的消费者购买?【十问新车】通过10个问题帮你了解这辆新车的方方面面,让你做到买车前先了解。不会买到不好的车型,更不会错过优秀的车型。

上期的十问新车,我们对地球最便宜“瓦罐”,宝骏310W进行了分析,颜值不低、配置不低、空间不小最重要的是还特别便宜,宝骏310W即能装人又能拉货,性价比十足。今天的十问新车,我们转而研究一辆文艺的B级车,双门、无框车门、溜背造型、敞篷,一切和小资情调有关的词都出现在这台车上,它就是全新奥迪A5。

本期车型:奥迪A5

null

1.奥迪A5什么时候上市

首先,对新A5感兴趣的消费者,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6月30日奥迪就将在浙江乌镇发布全新A5车型了,发布会结束之后,就可以去4S店询问车的情况了。定车、选装、交定金、坐等提车,不出意外的话,这种较为冷门的车型应该会在3个月之内提车。当然,你也可以关注现款A5,1.8T低配版车型已额价格已经降到30万多一点,可以说是很划算了。

2.新A5的售价是多少?

由于还没有开发布会公布售价,所以目前并不知道新A5的售价为多少,不过根据老款A5的官方售价来看,新A5的40万的起售价是很有可能的。四门的Sportback最便宜,双门的Coupe车型略贵,敞篷Carbriolet最贵。

null

由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发生的上汽奥迪事件,以及奥迪新A4L外观设计过于平庸,今年奥迪的整体销量远远没有达到预期,A4L的售价降幅非常明显,所以不排除A5也受到影响,产生较大幅度的降价。

3.新A5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当然是设计了!像A5这样充满小资情调的轿跑车,设计是吸引消费者很重要的一点(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不管平台是什么、不管操控怎样、不管配置高不高,颜值一定要高,设计一定要漂亮。

null

新A5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来讲变化很大,现款A5的线条很柔,整体看来更加优雅。而新A5的线条则更具肌肉感,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几道线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新的六边形格栅和尺寸巨大的前包围,让整个车的进攻性很强。

null

但新A5的侧面线条没有改变,毕竟这是A5车型的传承,整个侧面保留了那条漂亮的线,整体看起来非常好看。

null

内饰方面应该是没有太大变化了,全新的奥迪家族化内饰,科技感十足,电子档杆、液晶仪表盘、更加性感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充满立体感中控,奥迪走了一条和奔驰截然不同的风格。

4.Coupe、Sportback和Cabriolet谁好看?

null null null

你们觉得谁比较好看?我个人比较喜欢四门和敞篷版,新A5车头线条很硬朗,而双门版的侧面线条又比较柔和,组合起来有点突兀。四门版的侧面线条更丰富,与车头车尾有很好的呼应。并且Sportback溜背的造型也更漂亮。

至于敞篷版,那是情怀那是信仰,一辆敞篷版的小轿跑是我最想拥有的车型。

5.除了外观,还有什么改变?

既然A5是在A4的基础上衍生而来,那么新A5的内在肯定也发生了变化。其实新A5就是一辆变短了加宽了拍扁了的A4,基于MLB EVO纵置平台研发,前后五连杆悬架,几乎相同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相同的动力总成。新A4L因为采用了全新的前后五连杆悬架和最新一代quattro四驱系统,操控性非常强,极限也很高,那么A5作为一款更宽的A4L,想必会比A4L操控更好。但乐趣嘛,估计都不是太强。

null

6.新A5和新A4L相比有什么区别?

不老老实实买轿车而去买轿跑的消费者,一般都不会在乎实用性和后排空间,他们在乎的是自己的车能不能与众不同,更加个性。而BBA基于旗下B级轿车衍生而来的轿跑车型,都面临外观与基础车型太过相同的情况。4系与3系、C级与C Coupe,大多数不是很懂车的人都分辨不出来。

null

不过新A5在个性方面的营造就非常不错,虽然平台、动力总成和内饰都与A4相同,但新A5的外观很好的做到了与A4区分开来,这对于喜欢与众不同,标榜个性的轿跑车主来说,是很重要的。

7.新A5动力系统有哪些?

之所以把新A5的动力系统放在这么靠后的位置来说,是因为新A5的两套动力系统和A4L一模一样。带有混合喷射和AVS技术的2.0T EA888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马力分别为190匹和252匹,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个人推断依旧会像A4L一样,只在高功率车型上采用quattro系统。

null

至于加速成绩,40T和45T的A4L的加速成绩分别为7.5秒和5.9秒,采用相同动力系统的新A5估计也就这个成绩了(现款A5已经停产的3.0T车型的加速成绩为6.1秒)。

8.新A5的优点有哪些?

还用说么,溜背、无框车门、更宽更低营造的视觉效果,以及和A4L区别开来的外观,新A5最大的优点就是设计了。除此之外,新平台、新悬架、新动力总成和新一代quattro系统让新A5的操控性更好。而从拥有丰富配置的A4L来看,新A5在配置方面的进步将会是巨大的,现款A5的配置实在太寒酸了。

null

9.新A5的缺点有哪些?

要说缺点可能不是太容易,这代A5的素质确实很高,上代的很多缺点都进行了弥补。新的EA888改用混合喷射和AVS技术,烧机油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而新一代S-Tronic变速箱能否改变抖动的问题还有待验证。

如果非要挑新A5的毛病,外观改变太过激进可能是这款车面临的问题。要知道新Q7相比老Q7过大的改变(整体风格都改了),已经严重影响销量了。

null

对了,A4L 45TFSI车型的发动机声音真心不好听,地板油后的沙哑声音声嘶力竭的,根本不能算是声浪,希望奥迪把新A5的声音调的更浑厚一些,好配上这幅外观。

10.我会不会买新小资情调轿跑?

买买买!必须买!像我这种喜欢个性喜欢设计的文科生,A5是非常值得买的车型。虽然2.0T发动机没有V6有情怀,声音也不好听,但毫无疑问的更快了。而最重要的是,A5好看,颜值是最重要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