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7座和大空间的MPV都是耍流氓,除了这10款丨帮你选车

2017年06月12日 18:20:44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随着MPV之风越刮越烈,更多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新产品来加入MPV的阵营。不过,有些车型虽然被归纳为MPV,但似乎违背了MPV车型的原始定义。

严格意义来讲,MPV是集旅行车宽大的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以及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的多用途汽车。正常而言,MPV应该满足7-8人的乘坐需求。而那些所谓的从商用厢式车改制成的、针对团体顾客的乘用车并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MPV。

null

 

从MPV的历史来看,MPV概念车型最早由克莱斯勒创造。当时,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车型概念——“minivan”,意思为厢式旅行车,实际上就是“轿车加卡车”“舒适加承载”的设计理念,随后国际市场将此类车型发扬光大并统称为“MPV”(multi-Purpose Vehicles),即多用途汽车。

null

 

很显然,从MPV最初的定义上讲,MPV就应该是宽大、舒适,并且能容纳7-8人的汽车,否则就违背了MPV的原始定义,就是“耍流氓”。而纵观整个MPV市场,国内MPV的概念也越来越含混,消费者更是对MPV车型摸不着头脑。

按照怎样的车型才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MPV呢?毫无疑问,空间要大、舒适性要强、能容纳7-8个人,这样MPV才算得上够格。

null null null

 

在国内MVP市场,别克GL8可谓是中高端MPV中的常胜将军。自打上市以来,几乎从未掉下过该级别的销量王座,它的品质及口碑都是有目共睹的。全新GL8更大更豪华,动力也更为强劲,当然外形也更加时尚,旗下的Avenir版本更是将豪华做到了极致。

null null null

 

正如上述所言,MPV源自克莱斯勒的“minivan”概念车,因此克莱斯勒大捷龙也算是继承了“minivan”的理念,宽大、舒适以及很强的实用性得以彰显。不过,大捷龙已经好几年都没有进行换代升级了,其竞争力确实不如其他同级竞争对手。但其典型的美式风格也博得了不少人的喜欢。

null null null

 

我们很少关注韩系MPV,不过起亚嘉华确实在性价比上较为突出。该车外形就有十足的商务风格,稳重大气,但C柱和D柱的隐藏式的悬浮式设计同时还不乏一丝的时尚。在该级别中,起亚嘉华的配置可谓是相当的丰富,动力方面除了提供汽油发动机还提供了柴油发动机,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null null null

 

日产贵士是一款进口产品,曾经在国内的售价高达60万以上,不过现款车型40多万的起售价在该级别中并不算贵。

就日产贵士的外形而言,完全可以用典型的日系风格来形容,居家、动感等词来形容它再恰当不过了。它所搭载的是经典的VQ系列发动机,3.5升V6配合CVT变速箱,驾驶起来平顺舒适。

null null null

 

现款进口大众迈特威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外形更为硬朗,棱角分明毫无流线型可言,但其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便是向它的鼻祖T1致敬。

外形看似厢式货车,但其内饰的豪华程度完全可以颠覆你的想象。第二排座椅可以180°旋转,配合中央可折叠的小桌板,能够与第三排形成一个临时会议室。

null null null

 

全新奔驰V级号称堪比奔驰S级的豪华,无论是车内多色可变的氛围灯,还是舒适豪华的座椅,不禁让人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谈及汽车的豪华首先就会想到奔驰汽车了。

而国产版本的福建奔驰V级还提供了加长轴距版本的V260L,相比标准轴距版加长了230mm,使得车身长度长达5370mm,能够提供足够奢华的内部空间。

null null null

 

本田向来在家用汽车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设计风格,不管是小型车中的飞度、SUV中的冠道,还是中高端MPV艾力绅,内饰的风格都与众不同。而在悬架方面,艾力绅应用了振幅感应式后减震器,相比同平台的奥德赛在舒适性上更佳。

null null null

 

江铃福特途睿欧算得上合资品牌中中高端MPV的性价比之王了。单从它的售价来看,17.69万-22.39万也只能买到一款低配B级轿车。

而从空间上看,它长度接近5米,宽度超过2米,高度逼近2米完全就是一个大块头;在配置方面,它全系标配空气悬架,也是很多比它贵上几倍的车型都不一定配备的。

null null null

 

在自主MPV中,同样有一款性价比超高的MPV。上汽大通G10就是一款空间巨大、颜值高、售价相对较低的MPV。13.38万元起的售价让它在与同级别合资和进口MPV车型的竞争中处于绝对的优势。

售价不高但不代表其不豪华,LED日行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人机智能交互系统、智能变道提醒等配置悉数配备。

null null null

 

一提及“保姆车”,大家都会想到丰田埃尔法。不可否认,丰田埃尔法在豪华方面做到了极致,除了柔软舒适的真皮座椅,只要愿意,你可以在丰田埃尔法车内采用任何姿势,在多媒体影音系统的陪伴下消磨掉旅途中的时光。

用“享受”来形容乘坐埃尔法一点也不为过。不过,其昂贵的售价竟还要加价不少,可是让人望而却步。

7座大空间、舒适豪华,我想通过上述10款车,你已经懂得了什么才叫真正意义上的MP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