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手机充电速度都快,董明珠的黑科技

2017年06月13日 18:46:49
分享到:
来源:车人说车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是董明珠的豪言壮语,也是千万国人的梦想。而现在,董明珠在新能源的领域,正在实现这句话。

说起格力,那不得不提到的就是董明珠,董明珠成就了格力,也是格力这个平台成就了董明珠。在空调这个领域,格力的地位无可动摇,但是自从董明珠开始做手机时,各种争议和纷争也出现,大众对董明珠的印象逐步下降。随着董明珠宣布进入新能源领域,争议和不信任也伴随着她。

但是,虽然手机这个事车人说车也觉得不靠谱,但是这次,董明珠开始展现实力了。先是2017天津客车展,推出了型号为银隆GTQ6149BEVBT3的机场摆渡车。这款车是目前国内的第一款纯电动摆渡车,用的是钛酸锂电池。6-15分钟即可充满电,对于充电时间长这样的概念来说,这个充电时间打破了那些错误的认知。而且,对充电环境几乎没有要求,没有那么的娇贵。

这款车的具体数据:车长14200mm,车宽:3000mm,高3450mm。

座位数120/18+2

充电15分钟即满,岂不是比手机充电都要快,钛酸锂电池有什么特点呢?

钛酸锂电池的优点相信大家也看到出来,就是充电速度快,安全性极高,而且使用寿命长。

但是相应缺点就是充电量小,并且相对比其他电池来说,成本高昂,有两到三倍之高。

不仅仅是纯电动摆渡车,还有董明珠的广通艾菲,纯电动MPV据说六分钟充满电,最大续航200公里。虽然公里数是少了点,但是这充电速度真是快。

不过熟悉电动车的人肯定了解钛酸锂电池,它并不算目前主流的汽车电池种类。更多的是使用三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因为钛酸锂电池最大的缺点就是能量密度低,简单说就是相同能量时,续航会远低于其他电池。当然,相比其他电池按小时算的充电时间,钛酸锂电池的充电速度简直快到不行。六分钟对比两小时,相当于拖拉机和超跑的区别呀。

就看董明珠在这电池技术上能提升多少了,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