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汤不换罐,宝沃人事变动并不影响智能化的启动

2017年06月1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道哥最新消息,宝沃汽车基于未来全球战略的需要,德国宝沃集团对中国区管理团队进行人事调整。原福田雷萨重机总裁梁兆文接替贾亚权任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同时,现任宝沃(中国)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任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未来双方及其团队将继续负责宝沃汽车新一轮的品牌建设。

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梁兆文

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果铁夫

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其负责人的变动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毕竟每一个负责人的营销观点、行事作风都不相同。但是,对于车企,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需要决策者不断根据行情调整战略,才能使其正常运营。

那么此次宝沃的管理团队人事变动是否影响到宝沃在中国区的运营呢?根据多方面宝沃现在的行业情况来看,道哥认为,此次宝沃的人事变动并未影响到宝沃的整体运营。不管是宝沃的市场表现还是宝沃的智能化工厂有条不絮的建立,都说明此次宝沃的人事变动是换汤不换罐的。

中国车市现瓶颈期 宝沃汽车市场表现突出

首先在宝沃的市场表现中,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市场乘用车销售委942.11万辆,同比增长1.48%。汽车行业经历了政策利好刺激带来的景气复苏阶段,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复苏迹象或许已经走到了尾声。后续若没有其他利好出台,汽车销量增速或将开始下滑,中国车市“大盘”将出现瓶颈。

然而对于宝沃汽车来说,中国市场“大盘”增长放缓并不影响其提升市场占比。自2016年4月在北京车展上上市首款车型BX7以来,前期强大的品牌建设和销售渠道推广使得宝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十分突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BX7仅在上市数月里累计销售订单近4万,而截至2017年4月宝沃汽车在华总销量为144,89辆,作为一个入市仅一年的汽车品牌,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同时随着宝沃全新紧凑级SUV的BX5上市以及下半年四款新车的上市,百年德系品质将再次发光发亮。

有条不絮宝沃海外工厂落地 智能化工厂初始产能5万台

宝沃汽车在获得良好销量成绩后依然在加强自身实力,目前宝沃中国工厂具备全球首条八车型生产线,采用“工业4.0”智能化生产理念,初期产能每年达到10万台,最高产能可达每年36万台。

6月13日,德国不莱梅州经济、劳工及港务部部长MARTIN GüNTHNER及不莱梅物流集团董事长FRANK DREEKE一行来到宝沃“工业4.0”智能工厂参观考察,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及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等陪同参观考察。

这将是自今年4月德国宝沃汽车与不莱梅州政府签署工厂合作协议后,不莱梅州政府首次来华参观考察。此番考察,不莱梅州将为后续宝沃在不莱梅建立欧洲工厂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和借鉴。未来,宝沃汽车将依托于在华成熟的智能制造模式在德国不莱梅进行实施和创新,为其加速欧洲市场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并为不莱梅产业结构及经济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在考察中,德国不莱梅州经济、劳工及港务部部长MARTIN GüNTHNER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德国宝沃汽车选址不莱梅后,我们就非常期待德国宝沃智能工厂能够早日落成。宝沃汽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积极有效地带动不莱梅地区经济发展,并对欧洲汽车行业的推动具有重要意义。”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表示:“从德国出发,向欧洲市场及全球市场迈进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方向。在中国,我们不仅实现了市场的成功布局,还有幸成功实践’工业4.0’生产理念。随着欧洲工厂在不莱梅的奠基,日后我们会共享更多中国工厂成熟的经验和技术,为不莱梅的汽车工厂提供支持,这也将使我们全球第二家智能工厂的建立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未来,宝沃汽车位于不莱梅的全新工厂将在不莱梅的经济发展、社会就业以及当地产业结构等方面发挥价值,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政府的支持以及合作伙伴们的帮助,为我们未来事业的开展带来更多助力”。

不莱梅是德国宝沃的品牌发源地,同时也是德国主要的汽车、造船、钢铁、电子工业中心,拥有成熟的工业基础、便捷的配套设施。此外,不莱梅作为德国第二大港口城市拥有发达的航运业,而且其铁道运输也非常便捷。因此,通过不莱梅发达的运输系统,宝沃可以将其产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欧洲各地,极大提升了物流效率。

从成熟的“工业4.0”生产体系的搭建,到不莱梅州政府的广泛支持,再至不莱梅合作伙伴们的积极合作,这无疑使宝沃在欧洲的工厂建设和实施变得更加顺利。相信,宝沃汽车将横跨中德两大制造基地,运用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模式,以“突破创新”为引领,持续为全球的消费者打造全新的高品质座驾,逐步实现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的全球资源整合及全球化布局。

由此可见,此次的换防并未对宝沃造成过多的影响,可见宝沃汽车整体运营结构缜密,各项工作仍积极有条不絮的进行中。其实宝沃团队人事变动也可以看出宝沃此番要在中国区的车市洪流中积极站稳脚跟的决心。进一步深化自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新团队打响第一炮的新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