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产车在国内不行,却在国外受追捧?

2017年06月15日 09:50:20
分享到:
来源:纪师傅说车

本来是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因为实在是不想给国产车泼冷水了,但是,今天碰巧看到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国产车在国外是如何如何受欢迎,奇瑞的QQ甚至都卖到了44万人民币,不过,它却没有说出为什么国产车在国外受欢迎,反而让人们觉得国人不支持国产,瞧不上自主品牌的车。

因此,纪师傅这篇文章就是为了说明那篇文章没有说明白的事,就权当是对那篇文章的补充吧。

没错,现在是有不少国产车已经出口了,而且在世界各地还比较受欢迎。比如,长城的风骏皮卡已经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甚至在利比亚战争中被当作战车使用;吉利帝豪EC7在古巴也很受欢迎,售价却高达将近10万人民币;力帆汽车在俄罗斯人眼里也是热门车型,2015年就售出了1.5万辆;在埃及也能看到奇瑞瑞虎在被当作警车使用;比亚迪的K9电动公交车在丹麦的售价达到了惊人的400多万人民币,比在国内多了将近一半等等。

从这些事例来看,国产车怎么就突然变得这么牛呢?售价比国内高,而且还卖的那么火。是外国人好忽悠还是国人对国产车存在偏见?其实都不是!

真实的原因是汽车厂家对内销和外销的车辆制造存在双重标准。对于内销的车不管是材料还是制造工艺都要比外销的车低一个级别。也就是说,用于出口的都是按照国际标准制造的,给我们自己用的有厂商自己独有的一套标准。这点对于做对外贸易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

那为什么会有两套标准呢?是国人好忽悠吗?其实也不是,谁都不傻。厂商降低标准是为了降低成本,有了价格优势才好提高销量。可是,长此下来,却给国产车贴上了一个低端的标签,人们也越来越对国产车没有好感,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

不过幸好,现在个别自主品牌可能醒悟过来了,正在逐渐的摆脱这种标签,他们正在将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提高产品质量上,而不是怎么降低成本,这是个好事。

不管怎么说,现在某些自主品牌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因此,我们也需要客观的看待自主品牌,该批评的可以批评,该表扬的我们也不应该吝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