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0万公里耐久性测试作保,博越想“异响”都难

2017年06月15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俗话说,树大招风,吉利旗下热销车型博越的“异响”流言,最近传的沸沸扬扬。但经过笔者调查,却发现好像另有隐情

null

俗话说,树大招风。相信这两年,吉利对这个词一定深有体会。由于旗下车型热销成网红,紧跟着的“流言绯闻”也不少。不过,笔者关注吉利汽车这么久,在网上看到对吉利最大的不满,通常是“车卖的太火不好抢”。

null

近日,网络流传吉利博越2.0L手动挡车型,“换挡异响”的说辞,笔者倒是第一次见。因为博越上市一年多来,累计交车已达到21万辆。而此前,从未有过如此多内容一致、时间节点集中的“吐槽”。莫非,是有问题集中爆发了?

笔者仔细研究之后才发现,这好像不是博越产品的问题集中爆发,而是“脏水”一股脑的泼下来了。所有关于这一流言的帖子,来自于同一个IP在几乎同一时间注册的账号。

null

不仅如此,笔者通过在现场和一些吉利车主私下的交谈竟发现,有车主表示,曾有人找到他们,让他们有偿在论坛发布关于博越车辆问题的帖子,即只要发布就能拿到一定报酬。这,恰恰明显是“水军”的套路,不过是博越对“人红是非多”这句话的验证而已。

对于这样的“流言”,打口水仗显然意义不大,但也不能坐视流言疯传。因此,吉利官方并未做过多解释,选择用事实说话。

 

事实说话,博越VS合资车对比

前几天,汽车K线借参加吉利博越“100℃温差挑战”活动的机会,对博越2.0L手动挡车型,和同级别主流合资车型手动挡做了一场对比试驾。

博越2.0L手动挡车型动力组合为,2.0L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对比的合资车型动力组合为,1.8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

null

试驾中笔者发现,博越在3-6档的档位区间里,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没有出现网上所提到的异响;不仅是变速箱部分,包括网上提及的后排座椅下方、油箱位置和车顶处也均没有发现任何异响。

为了确保结果准确,笔者特意要求去更复杂的路况驾驶。随后将博越开到当地一个带有起伏弯道石板路的试车场。在这个环境下,车辆如果有异响问题,根本不可能不被发现。

null

结果,笔者来回跑了好几圈,博越均没有出现网传的异响问题。比较起来,博越的驾驶感受,丝毫不逊于作对比的合资品牌车型。反而在动力性能和驾驶平顺性上,博越还略有优势。

据官方介绍,博越在NVH方面是下过狠功夫的,博越急加速状态下,峰值噪音为66.9分贝,明显低于对比的合资品牌车型。

 

4倍强度测试,吉利造“精品车”不是口号

自吉利进入“3.0精品车”时代以来,吉利对3.0时代的产品做了很多类似的“对比”,而且每次都很大胆。从博瑞对比拆车,到帝豪GL“全球首撞”直播再到帝豪GL的“盲测”,吉利虐自家产品从不手软。

null

这无疑是对产品自信的表现,而自信的来源,当然是吉利对产品研发和制造的“倾尽心血”。据吉利汽车工程师介绍,博越在上市前的耐久性测试达到了100万公里,而行业内的平均数据不过在24万公里左右。

超行业平均水平4倍多的测试强度,就是为了发现和解决所有问题,博越在近20种复杂路况的检查下,没有出现任何车辆异响问题,而且英国MIRA公司调校的底盘还表现出了出色的舒适性。

null

同时,在博越刚刚结束的100℃挑战赛中,博越在中国最北的漠河,经历了48小时的“零下35度”极寒测试后出发,穿越60多个城市、三个温带,最后抵达位于琼海的海南试车场。

在琼海,博越接受了高热、高湿的挑战,最终在车内温度高达75℃环境下成功点火启动。在这场跨越1.5万多公里的“马拉松”式挑战中,博越车队全程没有任何一辆车,出现品质问题。其中,就有两辆手动挡车型。

null

这两辆车在全程1.5万多公里的多种路况行驶中,从未出现过任何异响问题或是故障,表现稳定。

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一流的生产制造工厂、超同级水平的厚道用料、超行业平均水平的测试强度,吉利造“精品车”不是说说而已。而市场回馈吉利的自然是“热销”。

null

不过,吉利从未被热销冲昏头脑,吉利汽车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说:“品质是中国汽车进步的基础,现在大家都讲吉利挺好,但其实我们自己也会觉得如履薄冰,因为我们清楚,如果产品没有品质,一定是昙花一现”。

吉利的“如履薄冰”,是中国品牌目前发展心态的共同写照。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心态,才有中国品牌近几年在更高领域的不断突破。

此时,出现的“流言蜚语”不过是中国品牌崛起,让他人感到压力的另一佐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